「先說好,我打開時裡面一點東西也沒有。」

林慧可第一個反應是先將自己撇清關係,但愛德華抱著頭,懊惱地跳腳,一點也沒聽見她說的話。

「不對!這盒子是我花錢買的,裡面要是有東西,那也已經算是我的了。」林慧可想想,自己完全不須要覺得理虧才對,但見愛德華樣子好像難過得很,趕緊又補上一句。

「可是,那裡面真的,真的沒有任何東西。」

「有東西,只是你看不見而已。」

愛德華終於開口回應,但林慧可完全聽不懂。

「什麼叫有東西但看不見?」林慧可才剛說完,終於想到最重要的問題,接著問道:「等一下,你到底誰?為什麼突然闖進我家來?這盒子跟你又是什麼關係?」

這問題也一下子冒出太多個了。愛德華嘆了口氣,開始從頭回答。

「我的名字叫愛德華‧拉森,是隸屬於靈異學會的巫師,在學會裡等級為丙,專長是魔法與幻術。幾天前,學會裡的長老指派了一項任務給我,要我來找回這個盒子。」愛德華搖搖手上拿著的盒子。「這盒子裡關著一個很惡質的魔法,本來還有許多其他不同的法術,但老早就被一個笨女人給放出來了,只剩這個還封印在盒子裡,誰知你卻把它給放出來。這下子我還得趁它沒壯大前,趕緊抓回來,不然就糟糕啦!」

身為二十一世紀的現代女性,電子資訊系的高材生,從小接受科學邏輯訓練長大的林慧可聽得一頭霧水,完全無法理解愛德華說了些什麼,只好皺著眉頭瞪著愛德華。

「你能不能再說清楚點?什麼魔法?什麼盒子裡?」

「唉!就是你們常聽到的潘朵拉的盒子嘛!這個盒子…」愛德華將盒子舉到林慧可面前。「…就是潘朵拉的盒子,裡面關著人類最後的希望,誰知竟陰錯陽差被你買了回來,然後又被你放了出來。它在裡頭關了上百年,力量應該還沒恢復完全,只是不曉得它到目前為止,已吸收了多少能量,我得趁它還沒強大到無法對付之前,趕快將它再度封印在盒子裡。」

老實說,林慧可本來還很專心地在聽著,但聽到後面已沒什麼心思再聽下去,只是拼命忍住翻白眼的衝動。

「我說你呀!這是在開什麼玩笑嗎?是某種整人電視節目,對不對?」

「你在說什麼?我可是很認真的。你不知道這盒子…」

林慧可聽不下去了,她露出最沒笑意的笑容,先乾笑幾聲阻止愛德華繼續講下去。

「潘朵拉的盒子是吧?」見愛德華點點頭,又道:「那不正好!根據神話,裡面關的是希望,希望放出來了,這下子到處都是希望啦,一切OK,沒事,你可以走了。」

愛德華搖搖頭。

「不對,那個神話是錯的,這裡頭關的不是希望,是無望。所以一旦放出來,全人類都不會再有希望!人類沒有希望就沒有動力,沒有動力就不會進步,不會進步人類遲早會滅亡的,這可是很嚴重的問題呢!」

「夠了!難道你期望我聽你這樣隨便講,就會相信你嗎?不好意思,我很忙,請你出去。」

林慧可一把將愛德華手上的盒子搶回來,作勢要趕人出門。

「咦!那至少盒子還我。」

「先生!這盒子是我花錢買的,什麼叫還你。」

「小姐,我說的是真的,這件事真的很嚴重。」

愛德華見林慧可完全不相信他的話,這下著急起來,不只無望散布人間的結果很恐怖,老實說他也快要參加學會裡的升等考試了,任務要是不能達成的話,說不定連參加考試的資格都沒了。

「不然,你拿出證據給我看。」

愛德華聽到這句話愣了一下。證據?要他施法嗎?愛德華又看看林慧可手上的潘朵拉盒子,突然靈機一動。

「我只要證明這真的是潘朵拉的盒子,就行了吧?」

「好!證明給我看呀。」

林慧可用一臉等著揭發神棍真面目的表情看著愛德華,卻見愛德華沒有任何動作,只是開始解說潘朵拉盒子的歷史。

「雖說潘朵拉的盒子裡裝的是無望這個對全人類沒有半點好處的魔法,但心裡就是想做些壞事的人也不是沒有。既然這個盒子存在了幾百年,你知道為何這幾百年來,都沒有人能找到潘朵拉的盒子嗎?」

林慧可根本不想回答,愛德華只好摸摸鼻子,笑了一下。

「很簡單,因為這盒子會隨著觀看者的不同,改變它的樣貌。縱使有人曾經發現這個盒子,但決沒有任何人能利用留下來的記錄或圖像,發現一模一樣的東西。」

「什麼意思?」

「你先描述一下你看到的盒子外表。」

林慧可看看手上的盒子,將那個藍白色彩,雕琢細緻的外貌大略形容了一下。

「可是我看到的完全不同。這盒子在我眼中,是一個典雅的紅木盒子,四角有圓柱雕塑,蓋子周圍則是一圈柳葉的花紋,正中央有個環扣,扣子上則鑲了一顆我最喜愛的貓眼石。」

林慧可看了看手上的盒子,那裡有圓柱,那裡有貓眼石了?嗑藥嗑太多了嗎?

「你看到那去了?明明就是我剛才說的那個樣子。」

愛德華一副「沒關係,我明瞭」的欠揍表情笑著。

「你有相機嗎?用相機拍一下就知道了。」

林慧可將盒子放在書桌上,又自抽屜裡拿出數位相機,交給愛德華。愛德華用相機對準盒子照了一張像,又將相機拿給林慧可,要她也拍一張盒子的照片。林慧可雖然不了解為什麼,但還是照做了一遍。然後,將相機調到瀏覽模式,只見林慧可照的盒子就是她說的那副樣子,但移到上一張由愛德華照的照片,出現的竟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盒子擺在她的書桌上。而那個盒子,就是愛德華所形容的,紅木質地,有環扣跟貓眼石的盒子。

林慧可連忙檢查相機是不是被動了什麼手腳,但正看反看都很正常,林慧可不情不願地看向愛德華。莫非這人真是魔法師?她手上的盒子真是「潘朵拉的盒子」?

「小姐,這下你願意相信了嗎?為了全人類的未來,你願意幫我一起找回被你放出去的無望嗎?」

愛德華淡淡微笑著,可比他自認為最親切的那種笑容好看多了。林慧可看著愛德華晶瑩清透的碧綠眼珠,不由自主地點頭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