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中秋,爹爹的一些大官朋友來品酒賞月,可是,實在是不喜歡那種杯酒笙歌的場合。找個藉口離開宴席後,我寧願到花園裡照料我的芍藥花。
    原本是個討人厭的中秋夜,但,他來了。
    就像我倆第一次見面那樣,他從圍牆外躍進來。這次,他從懷裡拿出一支翠玉釵子,笑著為我插上。
    那年的中秋,突然變得幸福、愉快起來。
    那是我倆的定情日,那是我倆的定情物,就如同手上的這隻一樣。




「姑娘很喜歡嗎?小生我可以買來送你。」

背後傳來令人作惡的聲音,林曉容嚇了一跳,將手上的釵子擺回攤上,轉頭望向來人。只見一個華冠白衣的男子,故作儒雅,臉上笑嘻嘻地看著她,令人生厭。

「不用,多謝。」

林曉容急忙低頭離開,卻被這名男子擋住。

「再下王擎相,敢問小姐芳名?」

被他知道了還得了?林曉容眉頭微皺,努力鎮定,面無表情地看著他說道:「小女子還有要事,請公子讓路。」

王擎相一點讓開的意思也沒有,令人厭惡的笑臉反而越來越靠近林曉容,右手也漸漸不規矩起來。

「別這麼拒人於千里之外嘛!我只是想找你喝杯茶,大家交個朋…」

話尚未說完,王擎相便被人推開,腳下一陣踉蹌。

「我家小姐都說有事了,你這人怎這麼不懂禮節!」

小紅的嗓子大得很,這一喊,街上的人都轉過頭來瞧著他們。

王擎相被瞧得無名火起,一手指向小紅,惡聲道:「臭ㄚ頭,我自跟你小姐說話,插什麼嘴!」伸出去的手順勢要抓住林曉容的手臂,小紅一急,作勢要往王擎相的手上咬去。王擎相一揮一推,小紅牙齒尚未碰到王擎相的手,便被他的掌風往後帶。

堪堪將要跌落地上之際,一隻手臂穩穩扶住小紅。

「光天化日之下,調戲良家婦女,你爹娘沒說過這是很不要臉的嗎?」

莫雲飛等小紅站穩了,擺擺手又道:「算了!對於一個畜生來講,要不要臉也無所謂了。」

這番毒言辣語將王擎相氣得渾身發抖,雙掌一揮,便向莫雲飛打來。莫雲飛斜身,避過了向他臉面打來的右掌,眼角瞄到王擎相的左肩微高,急忙提起御天劍,擋住了左邊真正的殺招。火石光電間,兩人已拆了第一招。

王擎相佔了先機,趁著氣勢正旺,接連出招,莫雲飛只好左躲右閃,先採守勢。大街上的路人見有人打架,呼十傳百,很快便興高采烈地在莫雲飛與王擎相四周圍成一個大圈子,人人吆喝助勢。

目前是王擎相較佔優勢。

場中莫雲飛一個「鯉魚翻身」,避過王擎相一記猛掌,見到圍觀的人群中,有一少年神色緊張,似乎很替他擔心。莫雲飛笑了笑,心思一轉,突然將手中的御天劍丟給那人,叫道:「小兄弟,替我保管一下。」

手中長劍一離手,莫雲飛雙掌翻飛,使出獨門拳法與王擎相激鬥起來。不出二十招,王擎相便被一掌擊重胸口,莫雲飛順勢一個拐子,又打中了肩膀。王擎相退了幾步,臉色慘白。

「還不快滾?想死得更難看嗎?」

莫雲飛一喝,王擎相只得播開人群,急忙逃走。

群眾見打完了,紛紛散去,只餘下林曉容向莫雲飛微一欠身,表示謝意。

莫雲飛則是抱拳回禮,道:「不用客氣,姑娘以後還是少發點呆較好。」

林曉容聽了一呆,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小紅向莫雲飛笑了一笑後,與林曉容一道離去,嘴裡不住地叮嚀她的小姐,別在神遊天外,盡想那個人的事了。

抱著御天劍的少年走到莫雲飛面前,將劍交還給他,一雙靈活的大眼直盯著莫雲飛,笑道:「公子第二十三招前的敗勢是裝出來的吧!看來我是白替你擔心了。」

莫雲飛笑道:「像這種腳色不趁機玩玩他,人生又那來樂趣!」

少年笑道:「公子果非常人,敢問,公子是不是莫雲飛?」

莫雲飛一驚,道:「竟然一猜就中,你又是誰?」

少年臉色一沉,抱拳說道:「再下蘇芳,今日是受慕容恆公子所託,到此來找你的。」

「喔!發生了什麼事?」

「慕容公子要我轉告莫大俠…」

「什麼!」

「他說:『一切就拜託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