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因為經濟的壓力,相信很多人都在我的MSN匿稱上看到我要找工作了。

而所謂的經濟壓力(找工作時用的藉口,他們大概以為我因股災而慘賠了),其實是須要一大筆錢開刀動手術。沒錯!就是開刀!就是動手術!到底春花生了什麼病竟然要動手術呢?說起來卻是有點不好意思,只是因為我的牙齒不好,想做假牙,但嘴巴裡空間不夠,所以要移一移我的骨頭以增加空間。
就這麼簡單及愚蠢。

本來是想找一個純勞力的工作,白天工作用腦,晚上就換成身體,這樣子才能平衡。但我發現,還是用腦力最賺錢哪~~~~
我在104上接了一個醫學翻譯的兼差,公司名字完全與醫學或是翻譯完全不相關,但是職務看起來不錯,就貿然投了!沒想到馬上就有人連絡要我試翻。努力了一整個國慶假日(幸好當初去不成花蓮),終於趕出了一點成果,他們也核可了,於是,我就有醫學編輯翻譯的兼差了!哈哈哈.......

現在,我每天晚上都須要埋首電腦前,努力看文章,打字,查字典,找google,老實說有點累,但因為給薪還不錯,也就甘之如飴了(為了不破壞行情,恕我不詳述新資多少)。可是,原本安排與蘇東坡約會的行程便要拖延了,接下來不知道一個禮拜能寫幾篇獨詞的感想,如果一個禮拜能有一篇,那也表示我真是個文思泉湧,靈感豐沛的人了。這下子,不會好不容易活絡起來的部落格又要消沉下去了吧.........

不過,原本,和蘇東坡約會也只是想向他學習如何優美的遣詞用字,所以只要我能持續和蘇東坡見面,部落格活不活絡都不關我的事,哈哈哈~~(這不是我的真心話..)
正好,現在接了與文字有關的打工,向蘇東坡學的粗淺技巧若是能用上幾招,也能增加我文章的可看性,要是將來可以將深澀難懂的醫學知識寫成文藻華麗的美文,那也不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