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雲飛轉過頭去,嚇然發現綁架蘇玉蘭的那人就在眼前,不由得大叫一聲:「好啊!原來你真的在這。」

  那人見到莫雲飛也是嚇了一跳,驚道:「你!…你怎會找到這?」

  莫雲飛微笑道:「告訴你答案之前,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在太白居裡對我和蘇逸群酒菜裡下毒一事,可和你有關係?」
 
      那人陰沉地道:「沒錯!有人想要蘇睿家破人亡。」

  「誰?」

  「…」

      莫雲飛道:「不說?沒關係。」就算你說了我也不知那是誰。莫雲飛聳聳肩,回答那人第一個問題:「我就是跟隨那個派去太白居的人,才找到這個地方的。」

  那人一聽恨恨地看著被點穴的那名黑衣人,怒道:「都是你這蠢才壞事,我還留你做啥?」原來這第三名黑衣人便是那假小二。

  黑衣人聽得那人語氣帶有殺意,趕緊哀求道:「程三爺饒命,我下次一定會小心,請程三爺再給我一次機會!」此刻他因為被莫雲飛點了穴,就算想逃也走不了,有如俎上之魚任人宰割。

  那程三爺滿臉兇狠,從懷裡掏出匕首,手飛快一揮,匕首帶著破空之聲飛向黑衣人的胸膛。但最後只聽「硜」地一聲,莫雲飛的劍鞘打掉了匕首。

      莫雲飛怒道:「對付自己人也這麼殘酷,你這個沒有人性的東西!快放了你囚禁的那些姑娘,我還可以饒你一命。」

  程三爺大笑,道:「你自投羅網,死期將至還敢大放厥詞,先過我這一關再說吧!」

  莫雲飛擺好架式,等著程三出招。之前那次交手已讓莫雲飛對程三的武功有所了解,自信絕對可以打敗他。卻沒想到程三只是手一揮,身後那群手下便上來團團圍住莫雲飛。原來程三心裡也明白,自己可能打不過莫雲飛,想說先以多欺少,耗掉莫雲飛一些力量,自己才有較大的勝算。莫雲飛心裡已經對這個程三很火了,現下在他應該站出來的時後卻叫一些人來當替死鬼,莫雲飛只覺得更火。他決定使出絕招,速戰速決。

      絕招尚未使出,便聽得身後一個沉穩的聲音傳來:「住手!」

  聽到這聲音,四周圍住莫雲飛的人立即退到一旁,程三也馬上轉換成恭敬的樣子,叫了聲「大哥,二哥。」

      莫雲飛往身後瞧去,只見兩名身著藍色及黑色長袍,氣度莊嚴的中年男子自暗處走了出來,心裡推測這大概就是快活園的負責人了吧,。

  走在前頭,也是剛才出聲的藍袍人走到莫雲飛身後,問道:「三弟,這就是救走蘇家小姐的那個人嗎?」

  程三道:「是,大哥。」

  莫雲飛望著這名大哥,道:「看來…你就是這裡的主人囉!」

  藍袍人道:「在下陳清,這是我二弟林蔭泉。」他指了指身旁的黑袍人,又道:「那是我三弟程棋星。」又指了指程三,啊!是程棋星。

      陳清繼續道:「我們兄弟三人創了這快活園,應該都算是這裡的主人。小兄弟還未請教姓名?」

  莫雲飛頭一抬,氣勢滔滔道:「莫雲飛。」

      本來他是想學他師父說「老子行不改名,坐不改姓,莫雲飛是也」,但又想自己也不過十五六歲,又不老,怎能自稱老子,師父七八十歲了,那才適合。可不要又犯了之前『光天化日…』的錯了。

  陳清微笑道:「適才我在屋內辦公,忽聽外頭人聲吵嚷,二弟說失火了,出來一看,才發現我園內三大護衛全倒在地上。這些,都是莫兄弟做的嗎?」

  莫雲飛心裡奇怪:這種事不是一看就知道了,還用問?嘴裡則大聲道:「不錯。」

  陳清臉上微笑忽然帶著冷意,道:「你害我的心血全付之一炬,不要以為我會放過你。」

  一個眼神丟給程棋星,程棋星點頭,又從懷中抽出一把匕首,趁莫雲非目光不在他這邊,一個蹬步便往莫雲飛背上插去。程棋星的動作又快又安靜,莫雲飛想反應也來不及,只見陳清和林瀅泉面露奸笑,莫雲飛難逃一劫。

      但,匕首還是沒又刺到莫雲飛,因為站在一旁的林櫻先了一步用自己的身體擋下這一刀,倒在莫雲飛的懷裡。

  莫雲飛感到一陣暈眩。他才下山沒多久,就殺了一個人,還讓人替他而死。莫雲飛不知該痛哭還是該生氣,腦袋無法思考,一片空白,理智沉到潛意識的深淵中,抓也抓不回來了。

  忽地劍光一閃,眾人的眼界好像突然地換了一個畫面似的,只見莫雲飛的長劍已插入程棋星的胸口。

      陳清和林瀅泉倒吸一口氣,沒想到莫雲飛的武功這麼高,能在瞬息間便殺了程棋星。林瀅泉大喝一聲,抽出藏在背後的刀想為他的三弟報仇。莫雲飛轉頭狠狠地瞪著他,唰唰唰三劍,林瀅泉的兩臂便斷落在地上,而其胸口正中則有一條致命血痕。

      那群手下的眼睛跟不上莫雲飛的速度,只一眨眼,便看到二老闆身亡倒地的情景,但陳清倒是看出一些端倪。他隱約瞧出有一黑影繞著林瀅泉一圈,接著林瀅泉便死了。

  殊不知莫雲飛這招叫「火石光電」,配合雲詠步法以神速在敵人的左方右方及正面劃上一劍,叫人在不知不覺間便多了三道傷口。但因速度極快,殺傷力減弱了不少,原以傷敵為主。不過莫雲飛此時正處於非理性的狀態下,內力大量推出,劍上威力過大,不只砍斷了林瀅泉雙臂,還送了他姓命。

  莫雲飛渾身散發出濃濃殺氣,目光雖不算猙獰,但看了就是會讓人感到一股寒意,陳清不由得退後一步。這時火光滿天,短短時間內快活園陷入熊熊大火之中,眼看是無法挽救了。火漸漸燒過來,那群手下有些跑了,有些被燒死了,還有一些在水裡,剩下的則在這氣氛凝重的地方,秉氣凝神地觀看莫雲飛和陳清要如何結束這場混亂。

  此時,一名全身著火的人衝過來,嘴裡大叫著:「好燙好燙!大哥救我!」

  陳清吃驚叫道:「四弟!」

  這四弟似乎也是他們結拜的兄弟之一,哭喊著好燙好痛,無法克制地四處亂衝亂撞。他全身是火,周圍的人一見他過來急忙閃避。莫雲飛向後一躍,避得遠遠的,好讓這火男可以四處跑。

  陳清滿臉著急,脫下外衣想要幫這四弟撲滅身上的火,但大概火男被火燒得太痛苦了,神智已不甚清楚,他打飛陳清想要蓋在他身上的外衣,緊緊抱住陳清死命哭喊。臨死之人力量無窮,陳清掙脫不了,也大叫:「四弟!放開我,放開我!」

      在火光耀天中,最後,兩人便以這樣膠著的姿勢燒死了。四名結拜兄弟雖不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倒是完成了同年同月同日死的約定。

  剩餘的手下見大老闆已死,當下一哄而散,紛紛逃難去了。莫雲飛在一旁瞪大了眼,想不到事情就這樣了結。

      火已燒到附近的房子,陣陣熱風吹來,莫雲飛慢慢回復神智,站著環顧四周的情景─一堆屍體,一個受重傷的人,還有一個被點了穴的活人,再加上四周的烈火,這景色突然令莫雲飛感到莫名的恐懼。

      莫雲飛望向倒在地上的林櫻,緊咬下唇,沉重地走過去,跪在她屍身旁,輕道:「對不起,我沒有保護好你。」舉手替林鶯整理儀容,蓋上眼簾。

      突然,莫雲飛想起最初的目的─那些被抓來的姑娘!莫雲飛連忙起身,先解開了差點被差的黑衣人穴道,說道:「你二哥還沒死,快救他出去吧!」說完,立即趕到林櫻所說的那間小屋,在裡面發現了一個地道,底下果然關了許多姑娘。莫雲飛用劍將木門劈開,帶著眾姑娘衝出重重火海,到達快活園的大門。莫雲飛等到所有姑娘都逃出去,才最後一個從快要變成遺跡的快活園出來,卻見蘇睿及蘇逸群領了一大群人趕來。

      原來自中午莫雲飛獨自索敵而去後,蘇逸群和那名白衣男子便到處尋找莫雲飛的下落,找到晚上還是沒有絲毫線索,此時卻見西湖對岸傳來火光,心下狐疑,便領了一堆人趕來看看情況。

  在蘇府人馬的幫忙之下,眾人才發覺這些姑娘來自大江南北,遍及各種行業,由於當晚並無法替這些姑娘們做什麼安排,蘇睿決定先將這些姑娘安置在蘇府,隔日再發函給其家屬,請他們來領回。


《倒數待續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