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昭

      我是一隻虎斑貓,身上毛色棕白相間,據說就像萬獸之王─老虎一樣。養我的這家子說,除了耳朵是尖的外,我就跟一隻小老虎沒兩樣。這家子的女兒幫我取了個名字「展昭」,展昭是什麼鬼我不知道,但看那女兒得意洋洋,驕傲自矜的模樣,我就忍不住想伸爪子在她身上抓幾把。像萬獸之王的可是我,該驕傲的也應該是我吧!

      我從兩個月大開始在這家子裡生活。這家子的媽媽負責照顧我起居,但我覺得我吃得不夠好,每餐只有乾糧與罐頭,反倒是他們自己吃得色香味俱全;睡得地方也不好,又硬又髒,夏熱冬冷,還不准我鑽到他們暖呼呼的被窩裡,簡直欺負貓。好再我身手矯健,腳步輕靈,自會從後頭陽台上跳出去,尋找讓我感興趣的地方,獵取我覺得好吃的東西。不是我在說,我可能真的有老虎的血統,任何比我小又會動的東西,那樣不是手到擒來!蟑螂就不用說了,我還抓過小鳥、蝙蝠、蜘蛛,不過這些東西都不好吃,我還是只能待在這家子裡,認命地吃乾糧睡冷地板,至少餓不著,冷不死。

      這陣子,後面小巷子裡來了兩隻同類,一公一母。母的那隻常蹲在屋簷邊曬太陽,看在它溫和又美麗的份上,我不會找它麻煩。倒是那隻公的,常在晚上我正打算活動筋骨的時後叫春,吵的我心煩,也讓養我的這家子精神不濟,老是忘記餵我早餐,或是動不動就要抱我或摸我肚毛以出氣。

      這不知那來的混蛋害我生活大亂,還敢在我地盤上叫春,真是不把我這可能是老虎親戚的貓放在眼裡,簡直欺貓太甚。所以我開始常常出門去找那隻公貓算帳,非讓它見識見識我的厲害不可。

      不過那隻公貓身手不弱,第一次照面就把我抓傷了,害得這家子的媽媽和女兒硬把我抓去給那個變態虐貓魔上藥,痛得我不住掙扎嘶吼。三個人類對付我一隻貓,真沒有江湖道義。

      這份氣讓我無處發洩,只好更努力地去找公貓算帳。尋了幾日,終於,在某個暖洋洋的午後,原本在家裡慵懶地躺著的我,聞到了那隻貓的氣味。我趕忙撬開後門溜出去,最後在前頭巷子的屋簷上發現它。我怒氣沖沖地瞪著它,它則用副無所謂的眼光看著我,似乎是在說我得了教訓不學乖,真是氣死我了。我發出我最具威嚴的氣因威嚇,它也同樣發出氣音,我們倆慢慢靠近,它向我露出牙齒,我向它伸出爪子,然後,我們倆便開始纏鬥:甩尾、扭頭、張嘴、飛撲、揮砍、扭轉……

      經過這次決戰,我不得不開始懷疑我是不是只是一隻普通的貓而已?我真的有老虎血統嗎?如果這是真的,為什麼我現在會渾身浴血地倒在某戶人家的花圃裡,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隻公貓徜徉而去呢?身為萬獸之王的親戚卻連一隻貓都對付不了,實在是太可恥了。明明我的外表就跟老虎一樣,只是耳朵尖了點,我應該要能打贏的才對,一定是那家子的女兒給我取了「展昭」這個爛名字的關係,別以為我不清楚,展昭可是個人類,把我叫成人這種光體型大,又不能飛簷走壁的沒用生物,害得我萬獸之王的氣魄消弱了幾分,才落得如今這個下場,都是那女兒的錯!

      突然想起那名虐貓變態魔,雖然去他那裡令我感覺很討厭,但每次去過之後身體都會舒服一點;我也想唸那家子的媽媽,雖然乾糧早就吃膩了,但我不知在這躺了多久,肚子餓到有乾糧也高興;最糟糕的是我竟也開始懷念那家子女兒的懷抱,雖然每次她都抱得我很不舒服,但現在我好冷,需要溫暖一點的東西…只不過我連呻吟的力氣也沒了,無法叫他們來找我…

      罷了,我累了,先睡一下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