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 開封

「成功了沒?你到那裡了嗎?」

陳道翔獨自一人站在樹林裡,耳邊傳來蓋利歐急切的詢問聲,陳道翔這才發現法國人還真多話。

陳道翔與蓋利歐‧洛許兩人聽從長老們的建議,兩天後的正午時分,在某大樓頂施行波卡咒術。波卡咒術是中古世紀西歐一位女巫所發明的,原本只是用來尋找在農村裡,常被野獸叼走而失蹤的小孩,可是後來卻發現利用波卡咒所尋找的東西不限時空,簡單來說,若是以圖坦卡門的面具為依據,便可回到古埃及,出現在最後一個接觸面具的人,也就是圖坦卡門王面前。因此,陳道翔利用楊意柳在中國留給朱麗容的東西為憑藉,由蓋利歐施咒,打算回到過去,現身在楊意柳的身旁,可是沒想到一睜開眼,卻是身處於一片綠意盎然的林子裡,那裡有楊意柳的影子?

「你安靜點,讓我看看這裡是什麼地方。」陳道翔拿著幾乎與他同高的魔法杖開始往前走。目前,他與蓋利歐是利用咒術的力量在通話。

「為什麼會出錯呢?是不是我咒語念錯了?難道第二音節不應該將s的音發出來?還是說第五音節的重音放錯了?怎麼辦?升等後第一次出任務便出錯,這下子不會再有其他任務了啦!還是應該將我的筆記帶出來才對,都怪我一時偷懶…」蓋利歐在另一邊急燥得喃喃自語的聲音,連續不斷地傳到陳道翔耳裡,加上蓋利歐一急起來,不自覺地使用母語法文,聽在陳道翔耳裡只是毫無意義的一連串哇啦哇啦,終於,陳道翔忍不住,大喊:「蓋利歐!安靜一點!你的聲音已經大到我身旁的人都聽得見了,你想毀了任務嗎?」

蓋利歐的話語終於停了下來,陳道翔道:「前面好像有座城,我去看看是什麼,拜託你不要再講話了!」

蓋利歐應了一聲,終於安靜下來。陳道翔從樹林裡拐到一條黃土大道上,隨著他越來越接近城門,四周的人也越來越多,個個穿著在現代人眼裡看來粗糙簡陋的衣服,臉上布滿髒污油漬,挑柴的,扛扁擔的,推牛車的,提著包裹快步前行的,似乎古代的人也汲汲營營於討生活當中呢!路上有幾個人好奇地盯著他瞧,但幸虧他穿著正式魔法師的寬鬆長袍,在宋人眼中看起來尚未達到驚世駭俗的境界。

城門上的匾額大大的寫著「開封城」三字,這是宋朝的首都,全國的政治文教中心,天子的居住地。陳道翔吃驚了一會,隨即了解為什波卡咒將他送來這裡。

「楊意柳現在一定在城裡面。開封建城時依陰陽五行的方位建造,設有結界以防異物入侵,大概是因為這樣,所以波卡咒無法將我送進城裡的楊意柳面前,只能送到結界外。」

既然身為靈異學會的高級巫師,蓋利歐多少也了解陳道翔所說的意思。知道不是他咒語念錯,放了一大個心,道:「那現在怎麼辦?要如何找到楊意柳?」

陳道翔道:「只好先進入城內,再想辦法了。」

蓋利歐道:「隔了結界,我們就無法通話了,你一個人可以吧?」

陳道翔苦笑道:「我這個出過上百次任務的人還須要你這個新手來擔心嗎?」

蓋利歐笑道:「說的也是。別忘了波卡咒只有一個小時的效用,你動作要快。」

陳道翔道了聲好,起步走入開封城內。大街上人來人往,吵雜的市集聲不絕於耳,街上的行人、小販的販賣物、街道兩旁林立的酒肆茶棧,對於陳道翔這個來自未來的人而言都是很新奇的。

陳道翔信步逛了好些時後,終於想起正事,連忙找了一個沒有人的死胡同。在這麼大的城市裡尋找一個人,絕對必須借助外力。陳道翔在地上用手畫了一個魔法陣,口中念念有詞,一會兒,魔法陣上方白光閃動,在光線退去的同時,出現了一隻純白色的小鳥。陳道翔伸出右手讓小鳥停在他手上,看了看小鳥,不由得笑了出來。這不知是誰的式神被他用魔法借了過來,那個倒楣的陰陽師現在大概正覺得莫名奇妙吧!

「名字?」陳道翔問手中的小鳥兒。小鳥拍動翅膀,在陳道翔手中跳了跳,只見陳道翔微笑道:「翔?跟我的名字其中一個字相同,難怪會被我召喚過來。」陳道翔自口袋中拿出一個珍珠,是楊意柳在中國留給她母親的東西之一,向小鳥翔說道:「現在我須要你的幫忙,帶我到這個東西的主人那。」翔在陳道翔的手中跳了一下,隨即展翅飛入開封城上空。

在胡同裡等了一些時後,翔便飛了回來,在陳道翔頭頂盤旋幾圈後,又往城內飛去,陳道翔連忙跟上,走了許久,最後來到開封舊城的一個大宅子前。

宅子前有一名中年道士正跟家丁在說話。陳道翔湊過去,只聽道士說道:「貧道法號希清,是天山冷剛小弟的朋友,他拖我轉交一封信給石大夫人。」從懷中掏出一封信交給家丁。

家丁點了點頭,道:「道長等會,我去通報大夫人一聲。」語畢,家丁轉身跑了進去,一會兒又跑了出來,將希清道長請了進去,陳道翔見狀,也想趁機跟了進去。

家丁伸手攔住陳道翔,陳道翔腦筋迅速轉了轉,用手指了指前面的希清道長,意思是跟道長一起來的。家丁用懷疑的眼神上下看了他幾眼,服裝不像尋常百姓,手上那跟錫杖卻很像出家人的法器,於是不疑有他,也讓陳道翔進入宅子。

陳道翔與希清道長被迎到宅子中央的大廳裡,主位上坐著一名三十出頭的少婦,美得令人無法置信,另一邊則坐著一名模樣清秀的…女子。陳道翔是朱麗容的朋友,曾在她家中出現過幾次,為了怕楊意柳會認出他來,瞄了她幾眼後便把頭低下來,站在那位道長的身後。

「勞煩道長遠從天山而來,不知冷剛無暇他們過得可好?」蘇幻兒容貌煥發,神采飛揚,日子依然過的幸福。

「我只是順便,一點也不麻煩,再者我是一個月前在太原一帶遇見冷剛小弟夫妻及他師父,現在他們或許已回天山去了。」

蘇幻兒看了手上的信一眼,沉穩道:「道長知道這封信的內容嗎?」

「貧道聽呂不群說過一些,好像是石大夫人的身邊會有大事發生,須要多加留意。」

蘇幻兒點了點頭,微笑道:「冷剛信上說這是他師父夜觀天象看出的端倪,但說的不清不楚的,不知呂大師有沒有說得明白點,是什麼樣子的大事會發生?大約是什麼時後?」

希清道長搖搖頭笑道:「這是不可能的,若呂不群光看天象就能知道的這麼詳細,那他早去做仙人了。不過既然在天象上顯示出來,那一定是很嚴重的事。」

沒錯!蘇幻兒會從歷史中抹消掉,歷史恢復正軌。陳道翔暗自在心裡替他們解答。

結婚多年依舊習慣男裝的梁玉石道:「只是沒頭沒尾的,教人如何提防起?」

蘇幻兒揮揮手道:「算了,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現在在這瞎操心也沒用。」接著笑了笑,對希清道長說:「道長舟車勞頓,今晚不如在這住下吧?雖然是臨時租下來的宅子,但也算是石府。」

「住下就不必了,只是…」希清道長突然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若能叨擾一頓飯,貧道就感激不盡了。」

「那有什麼問題!等無忌與無痕生意談回來,我們替道長辦個盛大的洗塵宴。」這時,蘇幻兒眼睛轉向一直在希清道長後面低頭站著的陳道翔,其實她已經注意他很久了。頭低低的像是道長的徒弟,但身上穿的長袍與手上拿的錫仗,似乎並非中土所有,蘇幻兒只覺得似曾相識。

「這位是道長的高徒嗎?」

希清道長轉頭看看陳道翔,連忙否認。

陳道翔心想時後也差不多了,抬起頭來,目光直直看向蘇幻兒,冷靜地道:「楊意柳小姐,你在這裡似乎生活得不錯嘛!」

蘇幻兒一聽這男人叫出她已很久沒聽見的名字,吃驚不已,說了個「你」字,便說不出其他話來。只覺這男人很眼熟,卻又想不起來是誰。

一直坐在一旁的梁玉石瞧見了蘇幻兒的反應,皺了皺眉頭,開口問道:「閣下是誰?」

陳道翔不答,只是走近蘇幻兒,冷冷地繼續說道:「你一點也不再乎你母親朱麗容過的好不好嗎?」

蘇幻兒站起身來,叫道:「你是什麼意思?我媽咪怎麼了嗎?」

「我是來帶你回去的。」

陳道翔用一種異常堅定的神情走到蘇幻兒面前,飛快伸手抓住蘇幻兒。陳道翔並不想這樣,楊意柳也是他從小看到大的,人家如今在古代活得幸福快樂,為什麼定要她回去受死?可是不這麼做的話,靈異學會不會將朱麗容的能力還她,沒有了能力,朱麗容面對的是一個必死的未來。他不希望朱麗容死,為了達成這個願望,他可以做任何事!陳道翔不能多想,目前,只能專心一志地先將任務完成,其他的以後再說。

梁玉石見陳道翔抓住蘇幻兒,立即衝上來要阻止陳道翔。說時遲那時快,陳道翔眼角瞄到梁玉石的動作,左手的魔法杖往地上一點,一股震動自他身周散發開,梁玉石的手便被一道無形的屏障給擋下來。

梁玉石還搞不清怎麼回事,希清道長已脫口而出:「結界!」

眼見有人就要將主人擄走,希清道長可不能不幫忙,手自懷中掏出兩張符,立刻貼在陳道翔創造出來的結界上,喊了聲「破!」。只聽得空氣中響起碎裂的聲音,梁玉石不及多想,再度衝上前去,將陳道翔的手撥開,趕緊將蘇幻兒拉到身後。

陳道翔見兩張符就破了他的結界,對方顯然也是道行高深之人,正想施展更強大的魔法,卻見身體開始透明起來。陳道翔看了看手錶,一個小時的時間已經到了,波卡咒的效用即將減退,他就要回到現代了。

陳道翔無奈地望著蘇幻兒:「我還會再來的。」語畢,消失在眾人面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