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 南方小島


「Mystery」酒吧的招牌依舊閃著桃紅色的光芒,在上次會議的兩天之後,陳道翔與蓋利歐又回到酒吧裡,等著讓十大長老檢討他們這次失敗的任務,並給予適當的責罰。

預定的開會時間一到,長老們魚貫進入酒吧內,各自找了位子坐下,陳道翔與蓋利歐兩人安靜地站在吧台前,聽候發落。

「在檢討你們的任務之前,我們想先聽聽詳細經過。」

於是,陳道翔將事情源源本本,自施行波卡咒到他自蘇幻兒等人面前回來,鉅細靡遺的說了一遍。

「所以,這次失敗,實在是沒辦法,誰會知道蘇幻兒正在開封城內,身旁又有個高深道士在。」陳道翔一說完,蓋利歐連忙解釋。

陳道翔卻說道:「不!這次的失敗全是我的錯,希望長老們能合理的給與懲戒。」意思是要罰罰他一個就行了。蓋利歐瞪了陳道翔一眼,他在努力替他們兩人脫罪,沒想到陳道翔卻是將過錯全往自己身上攬。

陳道翔身為靈異學會的一員,與十大長老認識多年,他的個性溫文,心地善良,待人溫柔體貼,這是每位長老都知道的。如今見他什麼都不解釋,卻先將責任扛起,這種熟悉的舉動令大部份的長老都笑了起來。

「你們兩個都別太緊張,今天我們不是來追究責任的。」老婆婆看著他們兩人,如此說道。

「懲戒的問題以後再說,現在還是先想想,這事該怎麼解決。」老爺爺雙手抱胸,已開始沉思起來。

「我看,還是得派人再回到宋代去。」猶太學者看了其他長老一眼。

白髮道士右手手指又快速地動了起來,邊算邊搖頭邊說道:「難,近兩年內沒有好時辰了。」

梅爾伯爵摸摸他的手杖,似乎是思考良久後才說道:「以我們十人之力,送個人回到過去應該不是問題。」

此話一出,所有人都看著梅爾伯爵。十大長老一起施法,這可是前所未見的創舉。

外貌還處於十歲男童的杜夫斯基道:「我們十人一起動手自然可以,但是問題是誰去?怎麼回來?」

梅爾伯爵笑道:「我既然敢提出這個方法,自然是一切都準備好了。」說未說完,梅爾伯爵以自西裝口袋裡拿出一個東西,大家定睛一看,是一個內含兩儀八卦奇幻圖形的小石頭。

「伯爵,你已經找到八卦石了!」白髮道長驚訝地大叫起來。

「你的動作也真快。」十大長老全都聚集到梅爾伯爵周圍,輪流觀看這顆他們已尋找了半個世紀以上的上古奇物。

「八卦石的力量無與倫比,若是利用這顆石頭配上適當的法術,我相信要從宋代回來,應該不是難事。」梅爾伯爵等大家都把玩過八卦石,將石子放在桌子中央。

「好了,方法都有了,那我們要派誰去呢?」老婆婆提出了另一個重點。

陳道翔道:「如果長老們允許,我願意去。」

「你?如果你是抱著將功贖罪的心態,那大可不必了。」德國小鬍子厲聲道。

「這不是將功贖罪,我只是不喜歡事情沒解決便不管了。」

「你確定你真的能勝任這次的任務?」阿拉伯人擔心地問道,他指得不是陳道翔的能力,是任務的危險性。這次他們打算用八卦石的力量回來,但八卦石才剛找到,它的性能威力還不是完全了解,能帶人穿越時空也只有一個前例而已,若是有什麼地方錯了,說不定就回不來了;再者,施展魔法是個很耗時間的動作,不適合於要求速度的戰鬥場面,若是遇到某些能人異士,陳道翔並不一定能順利解決。

「我知道可能會遭遇什麼,我已經有了一次的經驗,也大致清楚楊意柳的情形,再也沒有人比我更適合了。」

「要是發生什麼意外,你留在那回不來時怎麼辦?」美國佬的聲音低沉了下來,顯示他是很嚴肅地在問這個問題。而這也的確是個大問題,等於是他們的目的沒達成,反而使情況更嚴重了。

「我會自我了結,不會停留在那,造成任何改變歷史的可能性。」陳道翔堅定地說道。眾長老們實在沒想到陳道翔也有這麼固執的一面,這下都不知該說什麼了。

「如果陳大哥要去的話,那我也一起去。」

蓋利歐突然冒出這句話,引得大家都轉頭往他這邊看。蓋利歐嚇了一跳,笑道:「嗯…如果長老們有能力多送一個人過去的話啦。」

「這次的任務可不是兒戲,你別在這開玩笑。」美國佬瞪了蓋利歐一眼。

蓋利歐連忙搖頭道:「不是!我也是認真的。上次失敗就是因為陳大哥只有一個人,如果這次再多我的話,遇到有人阻撓,我也可以再一旁抵抗。」

「你可曾想過,若是回不來的後果?」

蓋利歐望向問話的日本女人,點頭道:「我了解,我也會自我了結的。」

沒人說話。

杜夫斯基看了看眾人,道:「沒人有意見,那就這麼決定囉?」

「等等。」猶太學者突然站起來。「我想我們都忘了一件事,蘇幻兒身上也有個八卦石,若是兩顆相同的八卦石在同一個時空中相遇,那是會引起時空裂縫的。」

原本只有一個的東西在相同時空中,忽然遇見另一個本質一模一樣的東西,此時兩者的時空會產生扭曲,造成時間與空間的裂痕,導致時空上的混亂,這是非常嚴重的一件事。眾人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

陳道翔走道桌子中央,拿起那塊八卦石,用心感應,說道:「應該沒問題。我們都是具有一定感應力的人,八卦石在這間屋子裡,大家多多少少都能感應到,但在我面對楊意柳時,卻沒有感應到任何東西。」陳道翔頓了一頓,繼續說道:「八卦石是石家的傳家寶,又曾帶領楊意柳穿越時空,她應會將八卦石留在傲龍堡裡,不會隨時帶在身上。」

梅爾伯爵點頭道:「如果真是如此,那就好了。不管怎樣,你們在接觸楊意柳之前,最好再確認一下。」

陳道翔和蓋利歐皆點了點頭。於是,第二次宋代之行就這麼決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