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 開封


早膳剛過,蘇幻兒一等石無忌與石無痕出門後,立刻回房中收拾行李。

石氏傲龍堡在北方的名聲是越來越大,近年來更逐漸傳到京城中,成為王宮貴族的焦點。因為有利可圖,京城的六王爺邀請傲龍堡當家主人到京城,商議在北方邊塞合作的可能性,蘇幻兒自來到古代至今,尚未見識過繁華熱鬧的京城是何模樣,吵著石無忌硬是要跟著一起來,石無忌溺妻成性,只好帶著一家大小以及二弟夫妻兩人來到京城,並且租下這間位於內城的大宅第,做為暫時的居住之處。

自昨日發生未來的人來抓幻兒的事之後,石無忌在宅子裡加派人手巡邏,並決定今天就要將合作案剩下的細節談妥,明天馬上帶妻子回傲龍堡,畢竟在自己熟悉的地方比較安全。

但是由蘇幻兒現在的動作看來,並不想乖乖待在宅子裡讓人保護。

「大嫂,這樣不好吧?」

二弟妹梁玉石跟在蘇幻兒身後,努力想要說服蘇幻兒打消主意。

「你這樣私自行動,大哥會擔心的。那些人不知什麼時後會來,你還是跟著大家一起會比較安全些。」

「我知道那些人,他們是靈異學會的人。從未來回到古代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他們暫時不會出現的。」聽起來,蘇幻兒想起陳道翔是誰了。

「不過你一個婦道人家在外面行走,很容易遇到危險的。」

「我可以跟你一樣女扮男裝呀!」蘇幻兒轉過身來,抓著梁玉石的肩牓道:「玉石,他說我親生母親在未來過得不是很好,我一定要知道我母親到底發生什麼事,我現在唯一想得到的方法,就是上天山找呂大師問清楚,我不喜歡只是坐在家裡等事情發生,我寧願主動一點,去尋找解決的方法。但無忌是不會讓我上天山的,所以我得趁現在他不在,趕快離開。」

「可是,我覺得還是不妥…」

蘇幻兒阻止梁玉石繼續說下去,只是問道:「玉石,一句話,你來是不來?」

梁玉石嘴巴被蘇幻兒摀著,不去誰來保護驕弱的大嫂?只得無奈地點點頭。蘇幻兒放下手,甜甜一笑道:「那你還不快去準備!」

一柱香的時間後,兩個身著男裝的人自宅子後門溜了出去。兩人決定以馬代步,這種交通方式比較快,於是在馬販那買了兩匹馬,花了兩天的時間邊走邊訓練蘇幻兒騎馬,在蘇幻兒稍微適應後,便不要命似的快馬奔馳趕往天山。

話說京城宅子裡的家丁發現大夫人與二夫人不見蹤影,個個急得不得了,合力推派了一個較不怕死的人去向大少爺與二少爺報訊。不怕死的家丁膽顫心驚地來到六王爺府,而大廳裡,石無忌兄弟兩人正與六王爺談事情。見到家丁站在門邊瑟縮地看著他們,石無痕點頭讓家丁過來,於是家丁悄聲走到石無痕身後,悄聲地說了事情。石無痕的表情如何,家丁沒看到,但很明顯得石無痕身體一僵,轉頭也在石無忌耳邊說了幾句話。當下,石無忌豁地起身,鎮定地向六王爺抱拳道:「再下家中傳來急事,必須先告辭,請王爺恕罪。」不等王爺回答,頭也不回地走了,石無痕也沒有心思替大哥的行動善後,這樣無禮的行徑可能導致的後果,就隨緣了,先找妻子要緊,於是隨後也跟了出來。

兩人回到宅子裡,果然發現房間裡妻子的隨身行李俱都不見了,石無忌心急如焚,出了房門,卻見兒子石定睿獨自一人坐在院子角落裡,於是走了過去。

「爹。」石定睿見到石無忌過來,連忙起身。

「睿兒,有沒有瞧見你娘去那了?」

石定睿搖搖頭,道:「娘本來和二叔母在房裡講話,後來娘叫我去房裡看妹妹醒了沒,要不要吃飯,我一出來,就聽其他人說娘與叔母不見了。」

石無忌嘆口氣,道:「所以你也不知你娘跑那去了。」

石定睿看著石無忌焦急的面孔,神秘一笑道:「我雖然沒瞧見,但是,爹,我有聽見喔。」

石無忌驚奇地看著他兒子,石定睿笑道:「娘說她要上天山找什麼呂大師,問明白親生母親怎麼了。這我就不明白了,外婆不是在傲龍堡嗎?捎個信回去就好了,為什麼得大老遠上天山問別人呢?」

石無忌正待解釋,卻見石無痕急忙跑來,喊道:「大哥!玉石留了封信,說大嫂堅持上天山找呂不群大師問個清楚,她別無他法,只好跟著去了。」

石無忌點點頭,又氣又有點無奈道:「幻兒這傻瓜,個性衝動,做事又不經大腦,只會讓人擔心,我早該想到的。」頓了一頓,又向石無痕道:「吩咐下人準備一下,我們馬上追上去。」接著蹲下來向石定睿道:「睿兒,我和你二叔去找你娘和叔母,你和妹妹乖乖待在這等我們回來,別亂跑知道嗎?」

石定睿嘟嘴道:「我不能一起去嗎?在這好無聊喔!」

石無忌道:「睿兒,你以經大到懂事了,身為男兒遇到責任時不能逃避,你必須在我們不再時好好保護妹妹,懂嗎?」

石定睿可不想惹父親太過生氣,只好點了點頭,這時石無忌注意到他脖子上掛著一個東西。

「睿兒!為什麼八卦石會在你身上?」

石定睿見被抓到了,張目結舌,眼睛滴溜溜地轉著想要找話來解釋。只見石無忌臉色漸漸凝重,露出修羅般的招牌臉孔,石定睿連忙回答:「因,因為如果把八卦石拿到妹妹面前,她眼睛會開始轉圈圈,很好玩,所以我偷偷從傲龍堡帶了出來……」

「睿兒,你…」八卦石曾將蘇幻兒自未來帶回宋代,石無忌正在想可惜八卦石留在傲龍堡裡,不然讓幻兒隨身帶著,也比較保險,沒想到石定睿竟將它摸了出來,這下子他不知該稱讚他幹的好還是罵他怎麼可以這麼胡來。

最後,石無忌摸摸石定睿的頭,道:「你乖乖待在這,我們馬上將你娘帶回來。」

石無忌與石無痕兩人起程比蘇幻兒他們要慢上半天時間,他們沿著往天山的路上馬不停蹄地趕路,每遇到一個城鎮便問遍所有旅店與客棧,心想兩個女人的腳程再快也快不過馬匹,期望會上天山之前先堵到他們。卻沒想到蘇幻兒就是怕石無忌會追過來,為了早點上天山,拼了老命學騎馬之後,日也趕夜也趕地往天山而去,因此石無忌他們還是比蘇幻兒他們要慢一天才到天山上。

話再說回開封。因為無法精確推算出時間來,陳道翔與蓋利歐在十大長老齊力施法的幫助之下,晚了好些天才來到宋代的開封,此時,蘇幻兒與石無忌俱已在天山的路上。

陳道翔依舊穿著他的魔法服,拿著他的魔法杖,蓋利歐在他的襯衫外多罩了一件斗篷,另外,為了遮住他的滿頭金髮,陳道翔不知去那找來一頂付有薄紗的斗笠來給蓋利歐,兩人在開封城中裡躲躲閃閃,好不容易才走到內城石無忌的宅子前。陳道翔又叫出了名為「翔」的式神,請它到宅子裡探探消息,好讓他與蓋利歐決定戰略,誰知翔卻告訴他宅子裡沒有蘇幻兒的人影,不過有個才一兩歲大的女娃兒告訴它,它要找的人出去了,在往天山的路上。

「女娃兒,什麼人靈力這麼強,才一兩歲就能和式神溝通?」蓋利歐不可思議道,古代能人異士不會多到滿街跑吧?

「或許是蘇幻兒的女兒,別忘了他母親朱麗容也是個能力高強的女巫。」

蓋利歐點頭道:「有道理,可惜不能收納成為靈異學會的一員。」見陳道翔轉身往城外的方向走,問道:「陳大哥,你要幹嘛?」

陳道翔答道:「去天山找楊意柳呀!你不會忘了我們此行的目的吧?」

蓋利歐道:「當然沒有,只是,天山多遠呀?這裡沒車沒飛機的,我們要怎麼去?」

陳道翔神秘一笑道:「找人幫忙囉!」蓋利歐聽的一頭霧水,在這個時代裡他們舉目無親,一個不小心,說不定他這個金髮碧眼的外國人還會被人當怪物打,要上那找誰幫忙?可是陳道翔就像變成啞巴一樣,再也不肯說一個字。

蓋利歐跟著陳道翔走到城外那片林子裡,只見陳道翔拿著魔法杖又開始在地上畫魔法陣,之後,陳道翔看向蓋利歐道:「你知道蒂加爾咒語吧?」

蓋利歐道:「蒂加爾咒語,知道呀。」頓了一下,恍然大悟道:「我知道了,你想要叫異世界的生物出來幫我們。」

陳道翔點點頭道:「既然知道,那就幫我念咒吧!」

蓋利歐想了一下道:「好,蒂加爾咒很繞舌,先讓我確認一下。」只見蓋利歐自口袋裡拿出一台PDA,打開電源,就這麼檢視起來。

「真是服了你,你隨身帶這個呀?」

「對呀!我將所有咒語都存在裡面,方便我查尋。啊!找到了!」接著,蓋利歐將咒語念了幾遍,先熟練一下。

陳道翔邊畫著魔法陣邊聽,皺眉道:「搞不懂你是在念咒還是在講法文。」

蓋利歐道:「唸咒啦!別把優美富韻律感的法文跟這種難念的咒語混為一談好嗎?」

陳道翔道:「那也請你別把動人音樂的形容詞拿來用在法語上,只是一堆哇哩哇啦的聲音而已。」

蓋利歐嘟著嘴道:「陳大哥,太過份了喔!」

陳道翔笑了一笑,等蓋利歐擺好他念咒時的手勢,自己也高舉魔法杖,將之伸向陣法的中心,腳踏著奇怪的步法繞著魔法陣走,嘴裡也念念有詞。一會,魔法陣漸漸發出光茫,四周空氣開始流竄,只見魔法陣上方漸漸出現一隻生物,由透明到完全顯現,一隻長有翅膀的大蛇盤踞在他們面前。

蓋利歐走上前問道:「這隻是什麼呀?」

陳道翔摸了摸異界生物的頭,道:「這是騰蛇,個性溫馴,很容易使喚。名字…」騰蛇看了他一眼,陳道翔道:「叫飛磨。」

蓋利歐一臉不願意道:「我們,要坐這個去天山嗎?」

陳道翔看了他一眼,道:「不然你自己走過去好了。」逕自爬上飛磨的背上,蓋利歐沒辦法,只得跟了上去。

兩人乘著騰蛇飛磨,穿山越嶺地飛向天山,雖然最後自開封出發,速度卻明顯地比前兩組人馬都要快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