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尾聲


情況有些尷尬,有些詭異,但眾人皆非喜歡對立、爭執、或暴力之人,因此一夜相安無事,呂不群甚至還幫忙討論有何方法可讓陳道翔等人回到現代,只是討論了一整夜,仍是毫無結果,陳道翔與蓋利歐決定姑且再試一次。

所有人又來到外頭,除了莫雲飛。他在屋外與飛磨玩了一整晚,現下染上風寒,昏迷不醒中。

石無暇道:「大嫂,你真的不再考慮一下?」

蘇幻兒的笑容看似無奈卻又堅定,道:「我不回去的話,良心也會一輩子不安,再也無法幸福生活了。所以,睿兒他們倆請你們多多照顧了,還有你們大哥,一定要請他諒解,你們也要多保重。」蘇幻兒說完話,再度將手覆在八卦石上,陳道翔與蓋利歐各自念起咒語,三人的周遭又捲起漩風。

這或許是最後一次了,從此不只是兩地相隔,而是幾輩子都不能見面了。

蘇幻兒最放不下的是心愛的丈夫,忍不住眼眶又泛起淚光。

「幻兒!」

一聲急切的呼喊傳來,蘇幻兒透過漩風望向發聲處,丈夫石無忌的身影模糊的出現在空地上,好似幻影一般。

巨變突起,異象陡生,陳道翔三人周遭的漩風突然停了下來,而三人手中的八卦石開始發熱,並浮了起來,往石無忌飄過去;及時趕上山的石無忌也感覺到胸口有東西在發燙,一掏出來看,卻見八卦石自他手上飛出。

兩顆八卦石在陳道翔等三人與石無忌之間相撞,眾人先是感覺到一股凝重感,空氣似都靜止不動,一眨眼後卻又急遽擾動起來,並逐漸向八卦石的相撞點靠近,不一會兒,在空地上的眾人只覺得四面八方不斷吹來劇風,紛紛找堅固東西抓住。

陳道翔與蓋利歐隱隱知道這是什麼:時空裂痕。

過一會,劇風不再,卻出現一個深遂黑黯,完全沒有光線,感覺毫無生氣的洞漂浮在空中。蘇幻兒好奇地想走向前去,卻被陳道翔拉回來道:「這是時空裂痕,不小心掉進去,可不知道你會被送到那去。」

呂不群問道:「什麼是時空裂痕?我以為這就是所謂的虛無。」

虛無?聽起來是道家用語。陳道翔正要開口用科學的觀點向呂不群解釋什麼是時空裂痕,卻見裂痕中間冒出一個精密儀器,儀器的電源開關旁用黑色簽字筆畫了個箭頭。

這種看似現代文明的科技產物出現在宋代,感覺特別怪異,陳道翔與蓋利歐對望了一眼,雙方都是滿臉疑惑。最後,蓋利歐走了過去,將電源打開。

儀器在其上方射出一道立體光幕,光幕逐漸凝聚成人影,而當人影漸漸清晰時,陳道翔、蓋利歐與蘇幻兒三人都驚訝不已。

那是朱麗容。

朱麗容直視前方,開口說道:「我是朱麗容,這是要給宋代的陳道翔先生與楊意柳小姐的訊息。道翔,真希望這個東西能如願送達到你面前,事情的原委我已聽梅爾伯爵說過了,請你放棄這個任務好嗎?女兒是我從小拉拔長大的,只要她能過得幸福美滿,不管未來發生什麼事,我甘之如飴。」朱麗容臉上露出滿足的笑容,蘇幻兒忍不住喊了聲「媽咪」,不過這只是將人的影像錄好,再利用投射的方式撥放出來,並無法回應。

只聽朱麗容繼續說道:「況且未來的事,又有誰說得準?學會對於有能力回到過去的人,總是告戒再三,不能干擾歷史發展,但人只要一介入其中,縱使只是個旁觀者,也已經對歷史造成影響了。意柳的出現,以及你們的出現,都或多或少改變了歷史,何必再執著於將一切抹消掉呢?未來是由人創造的,對於我的未來,我深信事情並不會走到那種地步。所以,回來吧!道翔。」蓋利歐看著陳道翔,後者只是瞪著朱麗容的投影,沉重的表情看不出來在想什麼。

朱麗容又說道:「意柳,我想你陳叔叔多多少少跟你說了真相,你不用擔心媽咪,只要好好地,連同媽咪的份,一起幸福的過下去就好了。你在揚州留給我的東西我已收到了,代我向你心愛的丈夫與無緣見面的孫子問好。」

蘇幻兒淚流滿面,叫道:「媽咪!」忍不住伸手想要摸摸朱麗容的臉,手晃過去,只見影像一陣模糊。縱然栩栩如生,但畢竟不是真的朱麗容,只是她的投影而已。蘇幻兒哭倒在投射器前面,對於母親的愛,她只有感激與愧疚。石無忌過去扶她起來,看到幻兒如此傷心,當初氣她私自離開的怒氣也都消了,只能緊緊抱住她,讓她哭個過隱。

朱麗容的話尚未說完:「最後,道翔,其實在你們離開之後,梅爾伯爵看到的未來一直在變,也因為如此,他才會來找我,告訴我一切事情。他也預見兩顆八卦石相見,造成時間裂痕,幸運地話,時間裂痕會連接起現代與宋代的時空,如果真是如此,這台全像投射器便會送達你們眼前,而你們也可以藉由裂縫回到現代。時間裂痕能維持多久並不知道,所以你們的動作還是快點比較好。」蓋利歐聽到可以回去,高興地跳了起來,但是陳道翔依然是那付不知想什麼的表情,蓋利歐忐忑不安的看著陳道翔。

只聽朱麗容又道:「啊!對了!這台全像投射器是猶大長老的實驗室研發出來的東西,是原型機,全世界只有一台,這也是現代的東西,回來時別忘了將它一起帶回來喔。」接著,朱麗容的影像終於消失。

亞伯格‧猶大指的便是具學者氣習的猶太人,是現今世上少數的能量物理學權威,研究的東西雖說都是一些虛無漂渺的神怪現象,並不被正統學界所認同,但其私底下所做出來的一些結果卻是可以扭轉現今科學結構的重大理論,只是沒人相信而已。

陳道翔笑了出來,搖搖頭,拿起全像投射器,向呂不群等人行了個古代人的拱手禮,便要朝時空裂痕的洞口走過去。

蓋利歐抓住陳道翔,道:「你真要回去?要是將來朱麗容發生什麼事,你不會想不開吧?」陳道翔是個深情的人,但略嫌害羞了點。蓋利歐與陳道翔認識不過兩年,談不上深交,但就是為了他這份默默的濃農情意給感動,才願意跟他一起穿越時空,完成任務。現在朱麗容出面阻止,陳道翔看來是放棄了,但蓋利歐怕他連自己的命也一起放棄掉。

陳道翔回頭向他笑道:「我不是個膽小的人,預言的事若真的發生了,我會記住傷痛,勇敢地活下去。」

蘇幻兒開口喊道:「陳叔叔!」

陳道翔看了看她,道:「你也聽到你媽的話了,好好活下去吧!」說完,頭也不回地跳進洞口,蓋利歐跟在他後面,向眾人揮了揮手,也跳了進去。

時空裂痕的結構似乎被陳道翔與蓋利歐兩人的動作影響,不一會,逐漸縮小,消失在空中,像是一切從來沒有發生過。當然,這段事蹟也隱藏在歷史洪流之中,漸漸亡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