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時節,在一個不大不小的鎮上,頗具名聲的老溫客棧生意興隆,掌櫃的雖然心中暗喜,但看到原本應該努力工作的人竟然在搞破壞,臉上表情實在好看不起來。

年約五十的掌櫃老溫用手捏起摔破茶杯的小女孩耳朵,罵道:「花小春,我讓妳在這工作,是要你來抵錢的,不是要你來摔東摔西的。」

小春大叫:「痛呀!掌櫃的,我下次會小心啦。」

老溫罵道:「還有下次,我不虧大了!算了,你給我去後頭劈柴。」說完便捏著小春的耳朵,將她拎到後頭的柴房去。

等老溫氣沖沖地離去之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小春拿起斧頭,嘴裡開始抱怨:「死老溫,臭老溫,我不顧爹娘反對,千辛萬苦離家到這邊來,可不是為了砍柴的。」小春奮力地揮下去,塵土飛揚,木頭依舊完好如初。

「我一定要學會武功,到處行俠仗義,成為世上最偉大的女俠!」再揮一次,雖然砍中了眼前的木頭,但斧頭卻卡在中間拔不出來。

「可惡!只不過肚子餓吃了他一點東西,沒錢付就要我工作抵錢,還要我拿這麼重的東西,等將來我成了大俠,要請我吃飯還得看你有沒有那個運氣呢!」努力了許久,小春終於將斧頭拔出來,卻也累的倒在一旁。看著柴房外的藍天,回想起那命運的下午,俠士的背影還歷歷在目,大敗混混的經過依舊讓小春好感動,而受害父女感激的表情也讓小春羨慕不已……

突然傳來一陣巨大的聲響,眾人驚呼的聲音自客棧裡響起,小春急忙起身,躲在邊門探頭向客棧大廳裡望去,只見廳內桌椅翻飛,杯盤四散,一人抱著肚子倒在一旁,另一人則拿著劍刺向一名年輕男子,男子用劍擋住,接著翻身一腳,將那人也踢到在地。

年輕男子收劍笑道:「憑你們這種貨色,也想來挑釁?叫你們大師兄出來還差不多。」

被他打得悽慘的兩人只能斷斷續續地說道:「強京聲,你給我記住,崆峒派不會放過你的。」接著互相扶持,趕緊走出客棧。

強京聲「哼」了一聲,丟了個銀子給在一旁因過度驚厄而呆住的老溫,道:「抱歉,給你弄得一團糟,這銀子賠你。」接著,也走出客棧。

一旁的熟客向老溫道:「這人不錯,還會賠你銀子。」

老溫看著手上的碎銀,垮著臉道:「這點銀子,光他吃的都不夠付!」

天門派的強京聲走在小鎮的街道上,覺得這陣子真是倒霉透了,先是本派的掌門令在他守夜的時後被偷走了,師父要他負責找回來;今天又在客棧裡被世仇崆峒派的弟子給纏上,打了一場毫無意義的架;而現在,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呀?一個小女孩跪在他面前!

小春跪在地上拚命磕頭,說道:「大俠!求求你教我武功?」

強京聲皺眉,蹲下來歪頭看著小春,努力說服自己方才一定是沒聽清楚,好聲問道:「小妹妹,你說什麼呀?」

小春抬起頭來,說道:「我想學武功,求求你收我為徒,教我武功!」說著,又要磕下頭去。

這下可清晰明瞭了,強京聲嚇出一身冷汗,急忙阻止小春磕頭,僵硬地笑道:「小妹妹別開玩笑了,女孩兒家一個,要學也學些女工刺繡的,學武功幹嘛?」

小春道:「人家也想成為像你一樣的大俠嘛!求求你教我武功啦!」

強京聲將小春扶起來,拍拍她的頭說道:「小妹妹乖!學武功很辛苦的,而且當大俠一點都不好玩,你還是趕緊回家吧!」說完,正想轉身離去。

小春毫不死心,抓著強京聲的衣襬,求道:「我不怕辛苦,要我做什麼都沒問題,求你收我為徒吧!」

強京聲拉開小春的手,道:「小妹妹你要聽話,我有要事在身,不能收你為徒,你另求他人吧!」說罷,趕緊快步離開,免得小春繼續抓著他。

還好,掌櫃老溫這時從客棧跑出來,見到小春,毫不客氣的又捏著小春的耳朵,罵道:「跑到外頭來幹?想逃嗎?等你把錢抵完了再說,還不快過來幫我收拾!」

小春無奈地大聲喊疼,在老溫的大手下被拎回客棧裡。

強京聲皺著眉頭嘆道:「唉!我自身都難保了還收什麼徒弟?況且女人學什麼武功!真是個奇怪的小女孩。」搔了搔頭,強京聲趕緊上路去尋找失蹤的掌門令。

客棧的掌櫃老溫雖然對小春不是很好,但也不是不講理之人,兩個禮拜後還是放小春走了,甚至給了她一點銅錢過活。雖然剛開始笨手笨腳的,但小春的學習能力頗強,之後她的工作情況讓老溫滿意到也捨不得她走,而她活潑開朗的個性替她贏得了許多老人緣,許多客棧裡的熟客都抱著不捨的心情微笑著目送小春離開。當然,小春與大家混熟了之後,所有人也都知道了小春那可望不可及的夢想。

臨走前,一名做紙傘生意的孫老人問她:「離開後打算上哪呀?」

小春堅定地答道:「不知道,但我要繼續拜師求藝。」

孫老人摸摸鬍子,點點頭道:「聽人家說,天下武功出少林,如果你真要學武功,不如上少林,要學就去學最好的武功。」

小春開口笑道:「多謝孫爺,我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