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是仲夏時節,在百花盟總舵外的一大片樹林裡,決心叛逃百花盟的小春迷路了。

分不清東南西北的小春信步走著,也不知走了多久,有時林子的右邊會傳來眾人追趕聲,有時又在左方出現刀槍碰撞聲,小春越走越恐怖,天也越來越暗,小春忍不住跑了起來。在尚未跑到氣喘噓噓的地步,小春就發現前方的樹下倒了一個人。

這人頭髮散亂,衣衫不整,全身是血,似乎受傷頗重,但還有一口氣。

小春搖搖這人,問道:「喂!你怎麼了?喂!」只聽得這人嘴裡喃喃說著:「冷!好冷!」小春點點頭,說道:「你等一下,我馬上幫你生火。」

在這陰森恐怖的林子裡,縱使遇到的是一個快死了的人,也比獨自一個多點人氣。小春努力撿來一堆乾樹枝,在那人的身上摸出了火摺子後,升了好大一堆火讓那人取暖,也拿出從百花盟廚房順手牽來的乾糧,餵那人吃了幾塊。過了許久,夜更深了,那人在小春的照料下,也甦醒過來。

「妳是誰?」

「我叫花小春。」

「我叫龍榆生,多謝你如此照顧我。」

小春搖頭道:「沒什麼,幫助人本來就是應該的。」龍榆生苦笑了一下,似乎身體一陣抽痛,又閉起眼睛皺緊眉頭。小春見他好點了,又問道:「你是被誰砍傷的呀?我看你身上好多刀痕,挺嚴重的。」

龍榆生看看小春,嘆道:「我大概快不行了,但有件事一定得讓人知曉。」

「花小妹,你知不知道武林有個盜竊世家,叫『妙手空空』?」小春搖搖頭,龍榆生又道:「那就是我家。我家上至祖父那一代,下至我與弟弟這一代,全都是馳名江湖的偷兒,只要我們想要下手的目標,從未失手過。但也因為名氣過大,許多根本不是我們幹的事也栽到我們頭上,全要找我們算帳。最後我們避無可避,全家人四處逃散,音訊全無。在流浪江湖的期間,我被百花盟的元釉招攬,答應幫她偷走武林各大門派的重要信物,讓她號令江湖,她則答應幫我找回我家人,並還我們該有的清白。但是我發現,她根本無此打算,她只是想利用我,利用完了便要殺人滅口。所以我跟她鬧翻了,逃了出來,但也被她門下弟子追殺,好不容易才擺脫了那群母夜叉,但身受多傷,大概是不行了。」龍榆生一口氣說了這麼多,身體漸漸負荷不住,開始咳了起來。

小春見狀,忙拍拍龍榆生後背,道:「你別說了,先休息一下吧!看看你,都咳血了。」

小春幫他擦掉嘴邊咳出來的血積,龍榆生努力說道:「我再不說就來不及了。元釉將我自各大派偷來的信物皆藏在後山一個叫仙人洞的山洞裡,由兩隻雪豹看守。」小春越聽越熟,龍榆生咳了一陣後,繼續說著:「那兩隻雪豹只認得她,任何人都無法接近那仙人洞,但是,洞門的鑰匙只有我有,這是我倆當初說好的。」

龍榆生蘶蘶顫顫地從懷中拿出一把古銅製的大鑰匙,交給小春,道:「這隻鑰匙麻煩幫我找一個地方藏起來,讓那女魔頭永遠找不到,氣死她!」龍榆生邊咳邊笑,等咳完了又從懷中拿了一本小冊子出來,也交給小春,道:「這是我之前,從江南慕容家中偷出來的武功秘笈,還沒練,如今也練不到了。我臨死前能遇到妳,也算我倆有緣,你拿去好好練,最好能幫我報仇…」語聲漸低,龍榆生兩腿一伸,眼睛一閉,就這麼走了。

小春看到龍榆生死去,雖然才認識他不過一個晚上,卻也不禁悲從中來,哭嚎道:「你不要死呀!你死了我怎麼辦?這裡這麼恐怖,你別丟下我一個人也變成鬼去了,變鬼了也別來嚇我,不然我不照你的吩咐做喔,嗚~~」

天色漸白,又是清爽晴朗的一天,小春一夜沒睡,靠著她一個人的力量,挖了個墳將龍榆生埋在裡面,還搬了個石頭做墓。墓前放了剩下的乾糧為祭品,小春站在簡陋的墓碑前,說道:「還好昨晚沒有看到什麼鬼怪,我一定會照你的吩咐做的,將鑰匙藏起來,氣死女魔頭,並且好好練功。你安息吧!」接著跪在地下,恭敬地拜了拜,小春便離開那個地方了。

走了半天,小春來到一條溪水旁,溪邊有一條很明顯的道路,看來小春終於走出樹林了。小春覺得安心了許多,喝了口溪水,便耐不住想快點學會武功的心,坐在溪旁就拿出那本秘笈來看。翻了幾頁,小春忍不住放聲大哭。

「我不識字啦!」

「我爹不識字,我娘也不識字,我怎麼可能會識字嘛!」

「為什麼我老學不到武功?為什麼我這麼倒楣?」

好不容易因運氣好,得到一本武功秘笈,這是江湖中人夢寐以求的機會,竟讓小春給碰上了。眼見就可以完成小春學武的願望,卻沒想到因為看不懂而無法練,小春的武學之路又遇到一大挫折。一時之間,悲從中來,小春坐在溪旁哭了許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