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這麼有氣質的名字,但內容說不定只是一個腦袋空空的人的碎碎唸。
昨天與老闆們的應酬很順利地結束了。沒有吃得很高興,但也沒有特別尷尬的場面出現,只是,聽到一個不太好的消息。我老闆年底要出國,這是已經確定的事,本來對這項改變的規劃是自己也趁機辭職,看去生技公司或是改行都可以。但事到臨頭,我果然又退縮了。這裡的工作既不會太累,同事們也都很好相處,你要用功要懶散都隨你,到別的地方去大概再也找不到這麼自由的環境了。既然考慮要留下來,那只有換老闆一途,本以為至少會換個我熟悉的醫生當我老闆,沒想到是換給一個聽說粉操的醫生。
這位醫生也是去年出國一年,今年才回來,所以我對他非常不熟,不曉得他會操他的助理到什麼地步, 很久沒有的不安感又冒出一點芽來,不知道我跟他會不會相處的OK?不曉得我能不能照他的期望將實驗順利完成?不曉得不曉得,一切都不曉得。
要是做不爽,大不了辭職。其實我現在辭職的慾望又更上揚了一點,本來就打算要辭的,幹什麼做留下來的打算呢?是自己太安於現狀,也怯於改變吧!我喜歡做事果斷,勇於面對各種困境的人,但我不是!為了讓自己生活得舒服順利一些,思前想後是一定要的,目前的情況還不會讓我想要放棄一切重頭再來,所以會得過且過,姑且........,先試試........,甘心處在原地等待外界的改變來到時,再想辦法,這樣實在太消極了。
想做的事情太多,時間與精力卻不是無窮的。在我四十歲時,究竟是一個咖啡店老板?還是在研究機構裡精通各種實驗方法的老油條?或者已經病入膏肓,正努力想辦法安樂死呢?對未來的不確定感,不管是幾歲,都不會消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