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篇文章,是目前與朋友們在進行的類型小說練習。
我們每兩個月會隨機抽選一種類型小說,兩個月後每個人皆得交出一篇該類型小說,給彼此賞析討論。
第一次抽到的類型是哲學小說,例如有名的「蘇菲的世界」就是一例。當然,我們寫不出像蘇菲這樣的曠世巨作,但寫出來的作品本人私心認為還滿有趣的,所以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請大家品評!

   

  「本門內功以心意存想為主,配合呼吸,將丹田內力經任督二脈繞行一周,是為小周天,此乃築基之用,你們要多加練習。」

     大廳內,弟子們皆盤腿坐在地上,閉起眼,照著師父傳授的方式練功。

     真氣先從丹田出來,下至會陰穴,再沿著督脈上至尾閭、命門、夾脊、玉枕,最後通至百會穴。

     黃慧回想師父所述,努力控制著自己的呼吸,突然感覺到會陰穴一跳。黃慧嚇得睜開眼睛,轉頭望向其他師兄弟,只見大家神色如常地閉著眼,練著自己的內功。黃慧不知自己方才感覺到的是真是假,只得繼續閉著眼重新開始。

     氣出丹田,下至會陰。黃慧又感覺到自己會陰穴跳了一下,心中半信半疑,想到方才師父說以意導氣,於是想像自己的內力正沿著不知是真是假的經脈,自會陰上行到尾閭。此時,果然感覺到尾閭穴附近又是一跳。黃慧馬上又睜開眼,皺眉想道:真有這麼簡單嗎?

     於是黃慧又重新開始,真氣很順利地自丹田流出,先下到會陰,再上行至尾閭,完全照著黃慧的意念而行。接著真氣通過命門、夾脊、玉枕。

     黃慧不解,心裡雜七雜八地想著。

     我要它走哪就走哪,可是它是不是真的有走到那,也只是我的感覺而已,這一切是真的嗎?還是我的想像而已?如果真氣只是我的想像,那它運行的穴道也是我的想像嗎?畢竟穴道摸不到也看不到,都只是我的感覺而已。

     如果這些感覺都是假的,那聽到師父說話也可能是假的,因為「聽」也是一種感覺,很可能也是我自己想像的,畢竟人體五感都與意念有關。

     這麼說來,我聽到、看到、聞到、摸到的所有感覺,都可能是我想像出來的。方才看似正常的師兄弟是我想像的,教我內功的師父也是我想像的,因為我周遭的一切都是由我的五感所構成的,所以都是想像的。

     這世界所有東西都是不存在的,那,到底什麼才是真的?

 

     練武大廳裡,一名弟子突然全身抽搐,倒地昏迷,叫也叫不醒。師父趕過來把了把脈,發現他脈象混亂,內力在體內東奔西走,毫無章法。

     良久之後,師父惋惜地嘆了口氣道:「黃慧不小心走火入魔,沒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