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特別喜歡強調這是仲夏時節,在一片蟲鳴鳥叫、溪水潺潺外加小女孩的啜泣聲中,一陣天搖地動之後,有如千軍萬馬般的人群聲勢驚人地走了過來。小春抬起頭,只見一大群人浩浩蕩蕩地要走進林子深處,帶頭的她竟然認識,就是那名大帥哥文錚。其身後跟了許多各式各樣的人,有的人是和尚、有的是道士、的些人聚在一起,全穿黑衫、有些人則是全著藍袍;妙靈也跟在裡面。這些都是武林中各大派的掌門與弟子,因為受不了被百花盟牽著鼻子走的這種狀態,聚在一起商討著要討伐百花盟的事,經過十來日秘密的策劃,所有相關的門派皆有人參與這項大計畫,共兩百多人一起由江湖上頗具俠名的武當派正熙道長大弟子─文錚帶領,要向百花盟盟主元釉討回自己的東西。

小春看到這麼大的陣仗,心裡感到莫名的興奮,卻又不知道怎麼一回事。於是她擦乾眼淚,跑到妙靈身邊,想問個清楚。妙靈慘遭滅門禍事,身心俱疲,卻扔堅持一定要參加這次的行動。臉色明顯蒼白的她見到小春,大感驚訝。

「小施主,原來你沒事呀?」

「師太,你臉好白喔!幹麻不在家休息,跑來這做什麼?」

妙靈以堅絕的眼神,將他們大匹人馬來此的目的告訴小春。「小施主,這裡再過去會很危險,你快離開吧!」說完又跟著人群走了。

小春聽完妙靈之言,望著眾人塵土飛揚地遠去,心裡頭想了想。

「太棒了!這才是大俠應該做的事,努力消滅壞人,為民除害。可是,我已經答應人家了,必須在女魔頭死掉之前先氣死她!」於是,小春拔腿也跟了上去。

雖然剛開始落後的距離並不大,但走在前頭的人都是武林人士,各各身懷輕功,不一會兒,小春已望塵莫及,只能跟著眾人留下的痕跡,慢慢跟上去。

道路依舊在這深不可測的林子延伸,漸漸地,百花盟總舵的大門露了出來,小春急忙跑進去。只見總舵裡到處都有打鬥的跡像,百花盟的女弟子死傷慘重,但各門各派的門人也有不少傷亡。小春已在恆山派經歷過一次這種景象,稍微能放開了,況且目前她也無暇去管心裡那股難過的感覺,一路衝向刀劍還在乒乓作響的地方。

百花盟的弟子倒的倒、坐的坐、跪的跪,幾乎所有人都被各大門派的人給制住了。刀劍聲的響起,是因為場上還剩元釉一人與文錚對打。

文錚不愧是與少林齊名的武當派大弟子,武藝精純,深得正熙道長的真傳,在元釉變幻無跡的招式下,仍然不見敗象,反倒是元釉,雖然力持鎮定,但一張俊美的臉龐老在她眼前晃來晃去,實在難以平靜。兩人拆了上百招後,元釉終於敗在文錚的劍下。

「元姑娘,妳從各門各派偷來的東西,都放到那了?」

「哎喲,文大俠你真是會做人,我已經不年輕了,還叫我姑娘。」

「凡是未婚女子,都應該稱呼為姑娘的。」

本來還笑容滿面的元柚一聽,沉下臉來,說道:「你是在諷刺我沒人要嗎?哼!東西就在百花盟的總舵內,你們拿得到就拿去吧!」

這時一名男子衝出來,怒道:「臭婆娘!死到臨頭還這麼囂張,我先殺了你再說!」手一提,一劍便要往元釉身上刺。劍上刻了個『漢』字,是華山派的三弟子,江若漢。

「等一下!等一下!」小春見元釉就要死在別人的劍下,這可跟她與人約定的不同,急忙跑出來阻止。

「那裡跑出來的小女孩?」江若漢已有準備,不管任何人出來勸阻,他一定會把劍揮下去,替恆山派報仇,但出來阻止的卻是個小女孩,實在是大出他意料之外。

元釉看著小春,心裡也覺得驚訝,苦笑了一下道:「是你呀!小春。你不是叛逃了嗎?又回來幹嘛?」

小春走到元釉面前,大聲道:「我,我是來告訴你,那個,鑰匙已經被我藏在,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你休想找到。」

元釉心裡本來正擔心龍榆生帶著鑰匙逃了出去,會不會送給各大門派的人,如今聽到小春顯然是將它藏了起來,心中狂喜。

「你真的將那鑰匙藏起來了?」

小春點點頭。

元釉高聲笑道:「哈哈哈…….真是天助我也,你們這群人今生再也休想見到你們門派的信物!」說罷,身子一挺,竟朝江若漢的劍尖上撞去,自殺了。元釉顯然是明瞭今日難逃一死,與其讓這些人污辱她,還不如自行了結要好。

事情發展的過於快速,只有心思細密的幾個人似乎可以推論出事情的概括。這時又有一人走了出來,是崆峒派的大弟子張雁。

「小妹妹,方才你說的那把鑰匙,是做什麼用的。」

「鑰匙當然是開門用的。」

張雁耐住氣,又問道:「那裡的門呀?」

「仙人洞的門。」

「洞裡有什麼呢?」

「不知道,沒進去過。」

「小妹妹,那把鑰匙可不可交給我,等我們用完了就還你。」

小春搖搖頭,手裡悄悄握住懷中的那把鑰匙。

「這是別人交給我保管的,不能借給任何人。」

張雁臉色越來越不好看,又道:「你是不是百花盟的人?」

小春遲疑了一下,還是點點頭。

張雁走進了一步,又道:「看!百花盟的人全被我們抓起來了,不服從的人也會被我們殺死,你要是不聽話,小心也是這樣的後果。」語聲漸漸嚴厲,小春忍不住退後一步,接著轉身就跑。

張雁上快步向前,一把抓住小春,這時小春手裡的鑰匙掉了下來,張雁更快速地一把抄起,顯然就是它了。張雁高興地丟下小春,轉頭向大家道:「各位!我拿到了!」

小春見鑰匙竟不小心被這個她一看就討厭的人拿走,衝向前去要搶回來,張雁手一揮,小春便被打得飛了出去,在場的眾人連阻止都來不及阻止。

這時一人施展輕功飛了過來,接住小春,接著將小春放在地下,冷笑道:「一個大男人專會欺負小女孩,你丟不丟臉呀?張雁!」

張雁一聽,便如狗見到貓一樣露出憎惡的表情,轉身道:「強京聲!你來這裡做什麼?」

強京聲不屑地說道:「你來做什麼,我就做什麼呀!笨!」

眼見這兩個從以前就結下樑子的世仇就要當場很丟臉地吵起來了,突然一名老者的聲音響起:「阿聲!」

強京聲一聽,全身緊張,恭恭敬敬地喊了聲:「師父!」

走到他面前的老者先向張雁點了點頭,道:「張賢姪何不立刻帶大家到那仙人洞去?」

張雁點點頭,很守規矩的先將鑰匙交給本次計劃的主持人文錚,免得一些人懷疑他要獨吞這把鑰匙。文錚接過鑰匙,有些愧疚地望了小春一眼,領著大家一起朝後山的仙人洞出發,只聽得身後天門派的掌門陳則陽正在責罵弟子。

「跑去那混了?派你找個東西也要找這麼久,不成器!人家都準備要一舉進攻敵人了,派人到處找你也找不到,就不會捎一點消息回來……」

小春見眾人完全不裡他,就這麼拿著鑰匙而去,忍不住那股無力的感覺,就要哭了出來。妙靈走到她身邊,摸摸她的頭,道:「小施主,那把鑰匙對我們很重要的,元釉偷了我們許多東西,都用那把鑰匙藏在門後,妳將那把鑰匙交出來,是很正確的行為,貧尼非常地感謝妳。」

小春道:「可是我答應人家了。」

陳則陽這時已訓完了強京聲,走過來道:「遵守與人的約定的確很重要,但當它與大部份人的利益矛盾時,這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小春年紀尚小,這番話實在是有聽沒有懂,只能低頭沉思,陳則陽拍拍她的頭,說道:「我們也去那山洞看看吧!要是那群龍蛇混雜的人又吵起來,那可糟了。」

強京聲道:「是呀!要是萬一,本門的信物在混亂中不見了,那也很糟糕。」

陳則陽瞪了他一眼,罵道:「既然知道還不快去?蠢!」

強京聲無奈道了聲好,先行施展輕功過去仙人洞那,陳則陽與妙靈也拉著小春慢慢走過去。

到了仙人洞前,只見有幾人受了傷,被人拖到一旁治療,強京聲走到陳則陽面前報告:「師父,洞口有兩隻豹子守著,武功好強呀!沒人闖得過去。」聽到這,小春才突然想起她在這裡唯一交到的兩個朋友。目前十幾人拿著刀劍,在洞口圍住阿白與阿黑,小春急忙衝過去,站在兩隻豹子前,擋住眾人的刀劍。

文錚一看急忙大喊:「小春!別過去!危險……咦?」看到兩名豹子反而很親溺地蹭蹭小春的腳,登時傻了眼。

強京聲一拍大腿,喊道:「啊!我忘了,這兩隻豹子只認得她!」

張雁一聽,開心地走近一步,道:「太好了,小妹,快叫豹子們走開讓我們過去!」

卻見小春一臉怒火,氣勢洶洶地瞪著他,說道:「不要!你們都不是好人,它們只是個畜牲,你們也要殺它們,我再也不要聽你們的話了!」

江若漢也走上前,說道:「小妹妹,你別鬧了,是它們不讓我們過去,我們才要傷它的,你叫快這兩隻豹子讓開。」

小春指著江若漢大喊道:「不准過來!你們誰都不准靠過來。」伴著小春的手勢,阿白與阿黑也伏低身子,準備撲上去狠狠咬一口。

「三師哥!小心!」華山派的第五弟子徐若星連忙將江若漢拉回來,以免豹子突起傷人。

這時,文錚走過來說道:「小春,我們搶了妳的鑰匙,真的是很抱歉,若是傷了這兩隻豹子,我們也很抱歉,但是裡面有重要的東西,妳能不能叫豹子讓開,讓我們進去?」

小春看著文錚誠懇的臉,嘴唇緊閉不語,她似乎特別不能抵抗帥哥的魅力,但心裡也實在很氣這群人想要殺了阿白阿黑,兩相比較之下,她只能皺著眉看著文錚,心裡繼續掙扎。

徐若星道:「小妹妹,你到底要怎樣,才願意讓我們進去?」

小春也不想怎麼樣,只是看到這些人動不動就打打殺殺的,真是非常厭惡。

文錚的師弟胡鈺道:「不然你的願望是什麼,我們幫你完成,你要讓我們進去,好不好?」

小春也沒什麼願望,會發生這麼多事,完全只是因為她想學武功,然後像那個人一樣,到處行俠仗義,幫助很多跟她一樣沒錢沒勢沒力的貧民百姓而已。

「我想學武功,你們讓我學到武功,我就叫阿白和阿黑讓你們進洞裡。」

學武功?這好辦呀!隨便看那一個派的掌門人出來收她為徒就好了。在場的每個人都這麼想,但卻見沒一個人出來,文錚看了看情形,他是這次的主持人,總得幫大家解決這事。

「這是個好主意。原本我就很擔心大家聚集在這,要拿回各派的失物時可能會有些混亂,乾脆我們每人教小春一招,只要她學會了,便叫她帶那人進去拿回失物。諸位認為這樣如何?」

文錚話一出,在場的人登時吵嚷起來,但文錚一語道出許多人心中的想法─趁此機會混水摸魚,拿走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因此也沒人敢反對這看似可笑的主意。

陳則陽走到小春面前,微笑道:「小春哪!要不要先學我的武功呀!我可以叫阿聲教你,好不好?」陳則陽笑容可掬,小春也傻傻地笑著點頭。

五行門的掌門人曾大威衝出來,叫道:「陳先生,你怎麼可以這樣,要學也要先學我們的。」

先教會小春武功,就可以先拿到自己的失物,各派掌門人皆如此心思,在一旁紛紛吵了起來。事情就如此定案了,妙靈笑著向小春道:「恭喜妳!終於可以學到妳想學的武功了。」

小春報以燦爛的笑顏,說道:「嗯!謝謝師太。」







The End....not y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