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前後,似乎總是不可免俗地下些微雨。路上的行人紛紛走避躲雨,但我一點也不再乎。
  地上濺起的水滴已浸濕裙襬,心裡卻有著偷溜出家門般的痛快感。拿著油傘,我依舊快步走向城外的廣陵寺,那人,正在大神樹下等著我。
  我一如往常,喚了聲「慕容大哥」,他轉過頭來,也一如往常用那溫柔的笑臉回應,輕輕接過我的油傘,輕輕問候我的近況。
  這是多年前的幸福日子。
  如今……



    「小姐!轎夫們都在等了。」

    小紅的聲音將林曉容自回憶中喚醒。印象中迷濛的天色頓時明亮起來,細雨的滴答聲也被蟬鳴鳥叫給代替。林曉容過了好一會才清醒過來,定神看了看眼前的神樹,不捨地嘆口氣,回過頭去。

    「小姐,你又神遊了。」

    「三年了,只要再撐過一些日子,就可以見到他了。」

    林曉容的話語裡含著淡淡的苦澀與期待。

    婢女小紅跟在林曉容身後,朝寺外的轎子走去,眼裡卻滿是憂慮。小姐辛辛苦苦等了三年歲月,但結果會一切順利嗎?要是那人不是生,而是死的話?要是那人根本忘了這回事?要是那人已有了新歡……

    小紅什麼都不敢問,什麼都不敢說,只能耐心地等著約定日的到來,並靜靜地陪在小姐身邊。

    靠在大神樹枝椏上的莫雲飛目送著兩人離去,頭抵在御天劍上,滿是興味地望著主僕兩人。

    「好個氣質出眾的美女,只可惜哀愁了點,倒叫人看了心疼。」

    「不曉得那個『他』值不值得三年光陰呢?」

    莫雲飛一把跳下樹枝,落地無聲,迎向自廣陵寺走出來的老僧。自己藏身在這受百姓景仰膜拜的千年神樹上,實屬大不敬。老僧為隱世高人,既已查覺到他,且親自出來探個究竟,莫雲飛還是先自行現身比較妥當。

    「再下莫雲飛,是慕容恆的朋友。」

    莫雲飛向老僧微微低頭抱拳,一付不卑不屈的模樣。

    「幸會。老衲道嚴,不知慕容公子近來可好?」

    莫雲飛微微一笑,道:「他好得很。那東西他已經找到了。」

    道嚴吃了一驚,隨即喜道:「那真是可喜可賀了。三年前慕容家的家傳秘笈遭竊,竊賊還打傷了大公子,慕容恆發願三年內一定要找回那本天雨秘笈,這是江湖上人盡皆知的事。不過,慕容恆為什麼要這麼拚命,卻是外人所不知了。」

    「大師是要試探我嗎?」莫雲飛笑著說:「那名竊賊,是慕容恆的朋友。慕容恆引狼入室,當然要負起責任。」

    道嚴呵呵笑道:「老衲心眼較多,莫少俠勿怪!慕容公子是如何找回天雨秘笈的?」

    兩人慢慢地走在廣陵寺內,嘴裡聊著目前江湖中的第一手八卦。


    「這兩年來,慕容恆為追查那竊賊的下落,走遍大江南北,直到半年前,才得知那名竊賊已經死了,那本秘笈也當然不知給誰拿走了。我就是在此時認識他的。之後,我們偶然得知天雨秘笈被河北一個山寨佔為己有,便合力將那本天雨搶回來,但山寨的人緊追不捨,因此我取道小路先來杭州,他則從官道南下,引開那些人的注意力。他說了,我若先到杭州,可以借住在廣陵寺,他自會到這來找我。」

    道嚴站在大雄寶殿前,笑道:「原來如此。既是慕容公子的朋友,老衲理當好好招待。」

    莫雲飛道:「那裡,多謝。」莫雲飛向道嚴抱一抱拳,跟著走進殿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