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阿里山回來,已是近一個月前的事了。

      說起這次旅行,行前準備真是令人痛苦不已。一開始是興沖沖地大舉宣傳,廣邀成員,隨著行程的確定,訂房、找交通工具、確認人數、估價,因為一方面求好心切,希望能達成每個人的要求,一方面又自私心作祟,不想安排與自己想要的衝突的東西,整個規劃活動到最後幾乎令我抓狂,差點想要帥性地公告一句「取消!」就此撒手不管。

      還好,這一切的痛苦都熬過來了。在行程確定之後,要做的事只剩帶著愉悅的心情出門。記得那天一早出發時的天氣很好,大家一路聊天,報告著各人的近況,小睡一下,馬上就到阿里山腳下了。在天長地遠橋附近的一間小廟裡,不經意讓一塊錢規劃了我的未來生涯。我不是個迷信的人,卻覺得這樣的許願方式很有趣,帶著中國人根深柢固的求神拜佛心態與人往高處爬的習慣,當然,我並不真的期望我會當上總統。

      去年,菁子曾說過奮起湖附近有一些步道可走,聽起來感覺不錯,因此這次我執意要在奮起湖吃午餐邊遊玩。還好有識途的長偉學長介紹我們該往那裡吃、那裡玩,在人擠人的奮起湖老街中,也順利地吃到名產、買到禮物、走了步道,學長居功偉爵。

      晚上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意外發現的火車站平台是個難得的觀星佳處,光害不多,離旅館又近,可攻可守,再好不過了,全員興奮地就在那看起星星來了。

      記得當初在我的規劃裡,並沒有上祝上看日出這一項,但遊玩的時後,因應著當時的情況,大家一起討論下一步的行程,最後決定坐火車上祝山看星兼賞日出,完全符合「迎曦賞星」這個標題,而事後來看,這決定做的實在好極了!我理想中的出遊方式就是這樣,行程不須要訂得太死,想去那就去那,自由自在地渡過遊玩的時間,是最愜意的方式。幸好這次一起出去的人都是很好商量的人,不會特別刁鑽,也沒有特別龜毛,這真要感謝老天待我不薄。

      日出前的祝山雖然冷、但星空很美,還看到許久不見的南十字,已經令人覺得值回票價了。因為天氣特好,晴空如洗,日出時太陽跳出山頭跳得特別乾淨俐落。當它悄悄在山背現身時,從鞍部間射出的光就像是來自天堂,份外美麗。

      看了星星,看了日出,接下來還有美景可看。我們去爬了自從鹿林山天文台成立後,我就很想親眼看一看的鹿林前山。這一趟純粹只是圓我的夢,但沒想到一路上還能清楚看到玉山的雄姿,蘶蘶然卓立在一旁,伴著我們爬上小氣的天文台,爬下遊客頻繁的鹿林山,直到塔塔加遊客中心。我的心情全是滿足與喜悅,心裡直想著下次還要來,下次還要來。

      不管辦了多少次活動,出發前總是痛苦不堪,直想著要記取教訓,下次不要辦了。可是每一個下次,都還是會繼續辦著活動,重複著同樣的抱怨、同樣的誓言,如此不受教的原因,應該是遊玩時帶來的歡樂遠遠勝過籌備時的痛苦,讓人總是在事後忘了那些痛苦,只記得快樂,並想一再重溫那些快樂。

      不過如此完美的旅程,最後還是敗在我手上。或許是因為第二天的活動量太大,攝取太少,本人生平有史以來第一次,因血糖低昏迷而被送到醫院去。這真是太丟臉了!丟臉還是小事,給其他人帶來麻煩才是大,我無法想像在我昏迷不醒、四肢抽搐、兩眼無神、用一張鬼臉看人時,那人的心情是如何恐懼如何害怕。心裡只覺得萬分抱歉,如果換成是我的話可能會做一個禮拜的惡夢,我要如何賠給別人一個禮拜的安眠呢?沒辦法,我只能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讓這種事不要再發生了。(可惜,這一個月內又發生了兩次,唉~)

      感謝大家救了我一命,也很抱歉讓這完美的旅程在最後畫上了污點,我還沒帶你們看塔山日落跟二萬坪的星空,第三天便在夫妻樹與集集市集中渡過了。因為愧疚,我想要寫的感言醞釀了近一個月還寫不出來,只能隨手寫寫自己想到的東西,碎碎唸一下。未來,隨著我們年歲漸增,大家聚在一起的機會一定更少,不過每次難得的出遊都是一件難忘的回憶,大家只要記得美麗的星空、日出與玉山奇景就好,剩下地就自然淡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