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真是睿智,在重陽登高,的確讓人神清氣爽,精神一振。
  站在滿山遍野的芒花中,迎著西風,他的心情好像也開朗了一些,直直地盯著我瞧,倒叫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來。
  「我有事要跟你說。」
  唉!我早就知道了,該來的總是要來。今天剛見面時,就覺得他心情沉重,似乎發生了什麼大事。但無論發生什麼事,我相信他,我倆這份情都不會改變。
  「有人闖入我家來,搶走了一本很重要的祕笈,還打傷了我大哥。大哥傷得很重,可能會半身不遂,救命的方法雖有,只是就在那本祕笈裡頭。」
  他說到這,眼神看向遠方,表情轉為堅毅,那股從他身
上散發出來的氣魄,令人著迷。我知道,他就要去成就一番大事,向世人揚眉吐氣。
  「三年,請你等我三年!三年後的七夕,我一定回來找妳。」



「曉容,你有沒有在聽我說呀!張公子一表人材,文武雙全,這麼俊美的人要上那再找一個,你要是不答應,以後可沒這麼好的姻緣啦。」

林夫人微怒的口氣,重重的迴響在庭院中。林曉容由芍藥堆中站起。

「娘,再給我一點時間。只要過了七夕,我一定會給你答覆,好嗎?」

林夫人見林曉容依舊如此固執,丟下一句「隨便你了」,氣沖沖地回房。

「小姐,這樣做真的值得嗎?」

「當然值得。」林曉容非常肯定的說道。「他一定會來見我的,我相信他。」

「是呀!在夢中見你。」

「耍什麼嘴皮子!快來幫我。」

小紅看到小姐如此自信,也不再說什麼了,幫著在一旁澆水添肥,突然想起一事。

「小姐,今天是城內慕容老爺的六十大壽,聽說他們邀請了上百位武林人物,席開近百桌,好像慕容老爺還要宣布退出江湖,將當家之位讓給大公子。」小紅將身子靠近林曉容,低聲笑道:「這麼重大的宴會,慕容公子一定不會不出席,說不定他已經回杭州了,只打算今日事一了,明日便來找妳,跟老爺提親。」

小紅越說越高興,開始幻想起林曉容一定喜歡的場景,確沒想到林曉容越聽越高興,深深覺得事情便是如此。三年的相思之情一時爆發出來,林曉容看著小紅,臉上表情顯得興高采烈。

「小紅,我要去參加慕容老爺的壽宴。」


七月六日酉時,慕容府上賓客雲集。

慕容世家的掌權者─慕容日新在大廳門口接待重要來客,諸如峨嵋派的無晨道長、崆峒派掌門曾白舟、東北謝家的少主謝風痕、關外南宮世家的南宮夜刑、還有其他各大派的代表等。眾人紛紛獻上祝壽之物,家丁們忙進忙出,慕容府裡裡外外顯得熱鬧無比。

大廳裡庭院中擺滿了大桌子,坐滿了各式江湖人物。林曉容與小紅扮成書生模樣,靠著一張從父親書房摸來的名家字畫混了進來,坐在庭院中最靠近主廳的桌子上。

酒過三巡,慕容日新起身向群雄敬酒。

「感謝諸位英雄今日賞光,替兄弟慶生,慕容日新在此謝過了。」說完,將杯裡的酒一飲而盡,眾賓客也一起喝光手中的酒。

「諸位也知道,兄弟年紀已大了,現今江湖一代新人備出,也該是我們這幫老人退場的時後。慕容日新自今日起退出江湖,慕容家的一切,全交給我長子慕容知來處裡。」說完,大家俱起身敬酒祝賀。

林曉容好奇地自人群中望去,只見主桌上的慕容老爺笑容滿面,高興地拍著身旁坐在輪椅上的青年。

突然,門外幾十人闖了進來,一名家丁已先衝到慕容日新的身旁。

「對不起!老爺,我擋不住他們。」

來人大搖大擺地走進大廳中,為首一名蓄鬍大漢左看看,右瞧瞧,然後瞪著慕容日新,問道:

「你就是慕容日新?快將慕容恆交出來。」

林曉容一聽到這名字,心狠狠地敲了一下,但這名字似乎對慕容老爺是一種禁忌,只見慕容日新的臉色鐵青,眉眼間怒氣凝重。在一旁的慕容知既然已接了慕容家當家的位子,不得不出來說句話。

「我二弟不在家,他有三年沒回來了。」

「少裝蒜!慕容恆從我們手下逃走,不來這還能去哪?不然,你們把天雨秘笈交出也可。」

此話一出,在場的人幾乎都吃了一驚。林曉容心想:這該不會就是慕容大哥要尋找的那本秘笈吧?

「江湖中人人都知道,慕容恆三年未歸家門,就是為了尋找天雨秘笈來治他大哥的腳,這話的意思是,慕容恆他已經找到了?」

坐在慕容日新旁的無晨道長站起來說話,他是慕容日新的好友,與慕容家的交情匪淺。卻聽大漢「哼」了一聲:

「什麼找到了!天雨秘笈是慕容恆從我們山寨裡搶走的,今日這麼多人在這,正好叫大家見識見識,武林四大家之一的江南慕容原來只是偷盜之輩。」

蓄鬍大漢氣燄甚囂,不過一見到慕容日新的眼神,卻不禁抖了一下。

「你說慕容恆自你手下逃走了?」

「沒錯,被我打斷兩根肋骨,胸腹挨了四掌還能逃走,算他厲害,但今日你們要是不將秘笈交出來,我們黃風寨跟慕容世家勢不兩立。」

蓄鬍大漢並沒有被慕容日新陰沉的語氣嚇到,依舊挑釁地對著慕容日新。

首先發難的是慕容家的三公子─慕容毅,他忍不住憤怒,第一個上前與來人打了起來,接著,蓄鬍大漢帶來的人與賓客們陷入大混戰。林曉容與小紅嚇得低著身子,躲在門後,看也不敢看一眼群豪刀劍相向的場景,突然…

「小姐,小姐,你看!」

聽到小紅的叫聲,林曉容抬起頭來,只見一本藍皮書被匕首插在大樑上,廳裡的眾人皆抬頭瞧了瞧,書上寫著「天雨」兩字。接著,一人自廳外飛了進來,落在慕容日新前面,抱了抱拳。

「再下莫雲飛,謹賀慕容老爺六十壽誕。」

「你是誰?天雨秘笈為什麼在你手上?」

蓄鬍大漢見莫雲飛輕輕鬆鬆便擋在激鬥中的他與慕容日新之間,顯然武功修為不弱,不等慕容日新回話,先行大喊了起來。莫雲飛轉過身來,笑道:

「都跟你說我叫莫雲飛了,天雨秘笈為什麼在我手上,這不重要。重要的是,天雨秘笈原本就慕容家的家傳秘笈,你憑什麼要拿回去?」

「是慕容家的又怎樣,自己不好好保管,既然被我撿到了就是歸我所有!」

「照你這麼說,你自己不好好收著,被慕容恆搶了又能怪誰?」

「所以今日我要再搶回來!」蓄鬍大漢說完,腳一蹬就要飛身上樑,拿那本秘笈。

莫雲飛也立即跟上,伸出御天劍阻他去路,兩人在空中交手了幾回,又落到地面上來繼續纏鬥,不過一會兒,蓄鬍大漢就被莫雲飛擒住雙手,拿倒在地上。

「本來是想殺你的,但你這條命,得留給慕容家的人。」莫雲飛滿臉悲痛地說著。

既然捉住了為首的老大,他所帶來的人手逃得逃,逃不了的早已被賓客們捉了在一旁。

莫雲飛將樑上的秘笈取了下來,交給慕容知。

「物歸原主。」

慕容知接過書冊,著急地問道:

「莫少俠,請問我二弟呢?為什麼不見他人影?是不是被黃風寨的人傷得很重?」

莫雲飛又露出悲痛的表情,點了點頭,說道:

「慕容恆被這幫人圍攻,傷重不治……」

門邊傳來一聲「不!」的尖叫,眾人轉頭望去,只見一名書生打扮的人昏倒在地上,冠巾掉在一旁,長長的秀髮灑落一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