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自中午莫雲飛獨自索敵而去後,蘇逸群和那名白衣男子便到處尋找莫雲飛的下落,找到晚上還是沒有絲毫線索,此時卻見西湖對岸傳來火光,心下狐疑,便領了一堆人趕來看看情況。

  在蘇府人馬的幫忙之下,眾人才發覺這些姑娘來自大江南北,遍及各種行業,由於當晚並無法替這些姑娘們做什麼安排,蘇睿決定先將這些姑娘安置在蘇府,隔日再發函給其家屬,請他們來領回。

一夕之間,莫雲非從一介無名小卒躍升為武林中的熱門人物─獨自破獲武林史上最邪惡無齒的新興地下組織的少年英雄。所有受害者的家屬,包括那些將軍、大臣、幫主、掌門、富商豪賈等等,在將自己的女兒領回去之際,皆帶了貴重禮物順道來蘇府拜謝莫雲飛。

  「莫公子,有沒有興趣做官?」

  「莫兄弟,敝幫極須你這種人材。」

  「莫少俠,來當個侍衛為國服務吧!」

  當然,其中也不乏:

  「莫少俠,老夫極中意你,我把小女許配給你,你意下如何?」

  「莫公子,為報答救命之恩,請讓我在您身邊服侍你!」

  短短幾天之內,莫雲飛被嚇呆了。

他向蘇逸群抱怨道:「這些人是怎麼回事?我才見過他們一面而已耶!我才剛下山,侍衛是幹什麼的還不清楚,他女兒長什麼樣我根本不記得,這樣就要我去當侍衛娶他女兒,這也太誇張了吧?而且每個人都這樣講,我快煩死了。」

蘇逸群笑道:「這也不能怪他們,見到你這種優秀人材,每個人都想把你留為己用,就連我也是如此。」

莫雲飛驚恐地看著他,求饒道:「別告訴我你是某某幫派的重要幹部,要我入幫為你們打出光明的前途等等之類的話。」

  蘇逸群道:「才不是,真要說個什麼名號的話,我也只是蘇家槍法的繼承人而已。不過,若是一直滿足於現況,我永遠也脫離不了這種眼光,所以我要出去闖一闖。」蘇逸群兩眼閃著光芒,一手拍在莫雲飛肩膀上,興沖沖地道:「莫雲飛,我們一起搭擋,絕對能稱霸武林,成就一番事業的。」

  莫雲飛看著他,搖手笑道:「不了!我沒那種野心,我只想自由自在的過日子。」

  蘇逸群失望道:「是嗎?就是要讓自己站在巔峰,生活才能隨心所欲呀?」

莫雲飛道:「要稱霸武林得雄才偉略,得負起很多旁人不知的責任,一定也會有一群部下須要你管理調度,我沒那種精神,也沒那種能力。」

蘇逸群想了想,微笑道:「你說的沒錯,但我有自信。」蘇逸群神色堅定,兩眼閃爍著光芒,看在莫雲飛眼裡,已經有一代名人的感覺了。

兩人相視一笑,蘇逸群又道:「不過,不想你年紀輕輕,事情卻看得很透徹。」

莫雲飛道:「其實這些都是我師父說的。」

  蘇逸群取笑道:「這麼乖,師父的教誨全記得牢牢的。你不怕你師父也有說錯的一天?」

  莫雲飛道:「我知道,所以我才要下山遊歷江湖,用我的雙眼去看看師父說的有多少正確性。」

  蘇逸群道:「原來如此。看來人各有志,我也不好強求你與我一起闖天下,但如果你還想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行走江湖,那奉勸你一句,現在就走!」

  莫雲飛不解:「為什麼?」

  蘇逸群翻翻白眼道:「你是真不知還假不知?我爹娘和我妹的心意你看不出來?他們都覺得你很適合當乘龍快婿。我當你是朋友,不會騙你的。」

莫雲飛不由得往後退了一步,正考慮是不是真的馬上離開時,管家突然進來通知莫雲飛。

「莫公子外頭有人找你。」

莫雲飛猜想大概又是那個人來道謝了,儘管不願意,還是得應付一下。豈知來人是一個敵意甚重的公子哥兒。

  「你就是殺了陳清四兄弟的莫雲飛?」

  莫雲飛點點頭。

  「拔出劍來,讓我看看你的本事。」

  「啥?」莫雲飛不解,這人怎麼會莫名奇妙地要和他打架。

蘇逸群附在他耳邊小聲道:「這人叫武朝洋,自號使劍高手,本領是還不錯啦,但很喜歡排名次,專找你這種初入江湖的無名人士比試。這人很頑固,你不跟他比他是不會善罷甘休的。」

  莫雲飛一聽皺眉:「開什麼玩笑,我跟你無怨無仇,為什麼要比武?」

  武朝洋道:「看你年紀輕輕會有多大本事殺了多少人都無可奈何的陳清四人,我不相信,快拔出你的劍,讓我瞧瞧是不是真的。」

  莫雲飛道:「我早已說過,那有大部分都是因為我運氣好,我也不相信我有多大本事可以殺了他們。」

  武朝洋道:「光說是沒有用的,我們手下見真章!」不等莫雲飛答話,便一劍刺向莫雲飛。

  莫雲飛微微移動身子,讓對方的劍停在距自己二吋遠的地方,又開始覺得自己的理智快要飛到天邊去。他實在想不到會有這種蠻不講理的人,一把抽出御天劍,冷冷道:「這是你要的,可別後悔!」

接著,一招招精妙的御天劍法開始盡往武朝洋身上招呼。莫雲飛劍隨心動,出招並不是視對方攻勢而定,而是想要自右邊出招,便讓武朝洋只能從左邊攻來,攻勢完全被莫雲飛掌控。御天劍法再配上雲詠步法,剛開始的一兩招,武朝洋還抵抗得住,五招之後,武朝洋便手忙腳亂,急出一身大汗;在第十招上下武朝洋露出一個空隙,莫雲飛一劍奇快無比地刺過去。

眼見武朝洋勢必得吃下這一劍,御天劍尖卻停在正前方,只差一毫就要刺進武朝洋的胸膛。

  莫雲飛冷冷道:「像你這種拘泥於排名地位必須到處找人決鬥才能證明自己價值的人,也只是一個自卑的可憐鬼而已,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才不信你這樣能打贏多少人,也不好好閉關在家中努力練劍才是正途,只會東奔西跑地找人比鬥不務正業,我看你也別比了,連前一百名都排不上!我不想殺你,你快給我走。」

  武朝洋自出道比武以來,還是第一次輸得這麼快,這麼慘,被罵得如此灰頭土臉的。他看了莫雲飛一眼,臉上一陣青一陣白,但最後還是沒有說一句話,低頭轉身離開。
  莫雲飛打也打了,罵也罵了,氣消了不少,立刻向蘇逸群道:「你說得沒錯,我還是立刻走的好。」

  當晚,莫雲飛堅決地拜別蘇睿一家。蘇睿苦勸不住,一家子除了蘇逸群,皆失望地看著他離去。莫雲飛以為從此應該不再有麻煩了,但,才不!


《待續....最後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