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大哥:

嘻~~~~離我收到你的禮物已經過了四五天,一直沒回應,真是對不起啦~~~接下來是理由時間:因為實驗比較忙,所以沒時間回復?因為晚上都被找出去慶生,所以來不及?因為前幾天正好去拔了四顆爛牙,痛到不想寫信?其實應該是因為想寫多一點事跟你聊聊,可是還想不到要寫什麼,就這麼擱下了........ 是說,我也好久沒寫信給你了,說要等你回來再請你吃巧克力,結果也沒動作,真是對不起(猛虎落地勢~)。

最近心情一直處於很無聊的狀態,實驗室工作始終得心應手,老闆又沒給什麼壓力,每天都過的輕鬆自在,下班回家後,沒了地球村的束縛,也只是看小說看漫畫,看卡通看日劇,漸漸覺得生活沒有新鮮感與意外感,日子好像逐漸邁入一成不變的模式,讓人提不起勁。

我以前的社團有個學姐,為了慶祝她三十歲,辭掉了工作,跑去非洲當了一個月的志工,再去歐洲玩了兩個月,總覺得這種慶祝方式還真酷。可是對自己的三十歲生日始終沒啥感覺,也想不出來自己是不是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比較好,身心都這麼停留在原地,沒有向前的動力,也找不到向前的路,這還真不是一種好現象呢。

不過倒是有些想要上課,現在各大學的進修推廣部超多,社區大學也琳瑯滿目,有眾多課程可供選擇。我曾想既然自己不是大老闆的命,也許該學學理財投資,讓自己以後的日子過的比較好一些;也曾想努力增進自己對咖啡的知識與興趣,台大推出了一個咖啡官能研習班,不過學費超貴(NT.13500),一直沒勇氣報名;也曾想過乾脆去讀個中文系的夜間或進修學程好了,接觸自己超有興趣的東西,一定很讚,不過想到要交報告考試,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要這麼自虐.........好多想法都在腦中稍微成型,然後就被自己否決掉,這是不是年紀增長後的特性?雖然心裡也很清楚地知道,有些事你要去做才會知道好或是不好,人生沒有一點賭癮或是好奇,就只能是一個平凡普通的人生而已。可是就是沒有心呀~~~沒有心準備這樣的賭勁與好奇心,沒有心去接觸須要花力氣,可能會毀掉現在悠閒舒適生活的東西。仔細想想,是不是就因為自己有這種心態,所以在南港的公司型工作,才會撐不下去呢?這種年輕的自己絕對討厭的個性竟也出現在自己身上,這,是多恐怖的一件事呀。

最近五月天的新專輯「後青春期的詩」正熱烈在我的MP3播放中。我很喜歡「後青春期」這個詞,因為我自己也是站在青春跟中年的分界上。青春的年紀正在過去,中年的歲月還沒來,處在這種有點年輕又有點老的年紀,人總是會希望自己的年輕久一點,老慢點來,但誰說年過三十就不能過著青春的生活?只要心境還是年輕的,隨時都是青春期。但回想自己二十幾歲的黃金歲月,一點青春的感覺也沒有,沒有痛到心坎過,沒有笑到抓狂過,沒有一些極端心情的體驗,我覺得,我還沒到青春期呢!會嫌生活過的太無聊,太沒刺激,應該是自己還想尋找一點青春的感覺吧!我的心境還年輕嗎?我還能勇敢接受以前不曾接觸過的東西嗎?我的精神能包容宇宙萬物嗎?

三十歲生日願望,我希望自己能有機緣與寬大的心胸,去接受任何沒經歷過的東西!但套句「笑忘歌」裡的歌詞,「只願只要平凡快樂,誰說這樣不偉大呢!」你說是吧?

最後,我不知道原來大哥喜歡Mr. Children呀!這個團體我是在西洋古董洋果子店的日劇裡認識的,不過感覺不像是搖滾樂團,所以沒有關注。不過Supermarket fantasy的名字取的很有趣,感覺可以寫成一本童書,再叫幾米來繪圖,哈哈!我聽過第二首HANABI,好像是某日劇的主題曲,沒想到全曲的後面更精彩,聽完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巧克力也不錯喔,大哥可以省下拳頭,不須要去毆人了啦!不過我覺得牛奶巧克力比較好吃,黑巧克力可能是我吃過更好吃的,所以覺得普普。

改天再送大哥幾顆手工巧克力吧!冬天吃巧克力,特別讓人覺得幸福。聽說明天超強冷氣團就要來了,大哥要保重身體,耐心等待我的巧克力喔!




永遠不會被牙痛搔擾
永遠青春
永遠平凡快樂




妹子 春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