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然是仲夏時節,在蟬鳴如雷的清幽環境中,小春醒了過來。只見自己身處一間擺設簡陋的雅房中,空氣中可聞到陣陣檀香,讓人感覺特別的安詳。外面天正亮著,小春逐漸想起之前的記憶:她自五台山下山之後,坐在一個好心人的牛車上,慢慢晃到恆山腳下,卻因連日奔波,體力不支,不小心昏睡過去,醒來就是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呀?

小春好奇心一起,爬下床來,走出門外,只見自己身處一寺廟後方的茅屋群之中,寺廟的四周滿是青鬱的樹木,更遠的地方群山環繞,就像是隱避在深山裡的化外之地一樣。頂上的太陽雖大,卻一點也不覺得燥熱。小春往前走進寺廟中,只見大殿上十多名白衣女尼閉目低頭唸經,每個人唸得雖輕,但集眾人之聲卻也是嗡嗡一片,在殿裡回響。小春聽了一會,一個字兒也聽不懂,只覺得腦子也快要嗡嗡起來,連忙走出去。又見廣場上三五人,皆是尼姑,拿著掃帚安安靜靜地在掃落葉,真是一個安詳過了頭的地方。忽然左方傳來一聲鐘響,只見寺裡女尼魚貫而出,走向左邊的一間屋子裡,廣場上的那幾人也低著頭,慢慢地朝同一地方走去,小春腦中靈光一閃,心裡大驚:莫非這就是傳說中的尼姑庵?

她是要去恆山派,不是尼姑庵呀。

身後腳步聲響起,小春轉頭一看,一名年約三十幾的尼姑走了過來,見到小春,說道:「阿彌陀佛!原來小施主醒了。」

又講『阿彌陀佛』,小春間芥地笑笑,問道:「請問這裡是那裡?」

女尼妙靈道:「這裡是恆山派的無色庵,小施主身體虛弱,昏了過去,自老張送妳上山,已過了兩天了。」

小春大驚,不是驚訝自己昏迷了兩天,而是這個尼姑庵竟然就是恆山派!小春力持鎮定,在心中告戒自己:只要能學到武功,什麼都不能怕!繼續問道:「請問,你們師父在嗎?」

妙靈乃恆山派掌門靜雲師太的弟子,個性沉穩,思慮周密,雖然年輕,卻是最有希望獲得下屆恆山掌門地位的人。她看看小春,心想小春或許是有什麼要事,才會在昏迷的時後一直喊著恆山派,現在她醒了,的確該快點帶她去見師父。於是點了點頭,領著小春走向靜雲師太居住的靜室。

靜雲師太年約五十,看來就跟他的大弟子一樣,冷靜沉穩,但目光間又多了份慈靄,登時讓小春有了好印象。小春一進入靜室,強壓住心中「你真的要當尼姑嗎?」的疑問,膝蓋一彎,便跪了下來說道:「求師太收我為徒,教我武功!」

妙靈露出一臉「不會吧!」的表情,冷靜地說道:「你心裡一直惦記的重要事情,就是這個嗎?」

小春抬起頭說道:「當然,這可關係到我的夢想能不能成真,當然會一直想著啦!」

靜雲師太問道:「你的夢想是什麼?」

「我要成為世上最偉大的女俠!」

靜雲師太繼續問道:「為什麼會想來這兒學武功的呢?」

「是少林寺的和尚叫我來的,好像叫本真和本悟的。」

靜雲師太想了想,腦裡似乎沒啥印象,妙靈在一旁說道:「好像是少林寺的兩名知客僧。」

靜雲師太點點頭,看看小春,絲毫不像佛門中人,卻滿有學武的資質,於是向小春道:「或許那兩位沒跟你說清楚,我們這兒是佛門之地,你若要加入恆山派,就得落髮剃度,屏除一切七情六欲,遵守佛家的清規戒律,你可知道?」

小春道:「可是我看到有不是尼姑的人在這裡。」

妙靈回答道:「那是我們的俗家弟子。」

小春眼睛一亮,道:「我也可以當俗家弟子呀!這樣就不用當尼姑了。」

靜雲師太與妙靈面面相覷,好像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地方,最後靜雲師太說道:「小施主,我們這裡只是個小小的尼姑庵,香火不盛,信眾也不多,生活清苦,若不是有心向佛的人,除非有供奉,我們是不收俗家弟子的。」

小春黯然道:「也就是說,我沒錢沒禮物,所以不能當俗家弟子囉?」

靜雲師太與妙靈尷尬的點了點頭。

小春在心中努力喊著:我要學武!我要學武!嘴裡說道:「我願意出家,請師太收我為徒!」

靜雲師太見小春心意頗堅,嘆口氣道:「好吧!妙靈,準備剃度儀式。」

於是,小春被帶到無色庵的大殿上,跪在祖師爺曉風師太的畫像面前,幾十名恆山派弟子安靜地聚在一旁,只見靜雲師太手拿念珠,在小春面前念著禱詞,妙靈拿著一把剃刀站在小春身後。這時,靜雲師太向妙靈示意,妙靈點點頭,手起刀落,小春的一撮頭髮登時落地。

看到地上的髮絲,小春立時跳起來,叫道:「等等,為什麼剪掉我頭髮!」

妙靈奇怪道:「遁入佛門必須心無塵埃,頭髮乃三千煩腦絲,當然要剃掉。」

小春叫道:「你們沒有事先說!我不當尼姑了!我不要我的頭髮剃光光,好醜呀……」小春努力撐著的學武之心,終於在頭髮這一關敗下陣來。

小春邊叫著邊衝出無色庵的大殿,卻在廣場上因來不及停下而撞上一堆人。小春呆了一下,馬上被一個人抓住。

在無色庵裡的恆山派眾人見小春跑出庵外,俱都愣住,妙靈準備追出去抓回小春,此時,一名恆山派在外留守的弟子衝了進來,向靜雲師太說道:「師父,有人,一大群人闖入山上來了。」在廳裡的眾人聞言,皆趕出無色庵去。

只見庵前的廣場上湧進一群花枝招展的女人,靜雲師太一看到為首那名最豔麗的女子,臉色登時沉下來,說道:「又是妳,元釉。妳來幹什麼?」

元釉原是恆山派的弟子,法號靜心,是靜雲師太的師妹。在恆山派待了十年後,卻在江湖上因一些刺激而背叛師門,行為開始出現強烈偏差,後來無意間又學得「湖鏡寶典」的秘訣,武功大增,成了稱霸江湖一方的女魔頭,江湖人喜歡稱她為「狐精」,此乃取其武功秘籍的諧音。

元釉露出妖豔的笑容道:「唉喲,師姊,咱倆好久不見了,何必一見面就不給好臉色。」

靜雲師太道:「你叛出師門,我不清理門戶已經算客氣的了。」

元釉道:「別這麼說,今天我便是看在往日情誼的份上,來告訴妳們一件事。」元釉見靜雲師太不答話,又說道:「我創了一個百花盟,這些人全是百花盟的弟子。目前我們掌握了江湖各大門派的把柄,百花盟稱霸江湖指日可待,到時得叫那些臭男人瞧一瞧女人的手段。」話語以一陣狂笑做結。

靜雲師太滿臉嚴肅道:「你又做了什麼事?」

元釉不答,卻說道:「師姐,只要你答應恆山派加入百花盟,我就不會為難你。在各大門派中,我只對恆山派提出這種條件,你可別不知好歹喲。」

靜雲師太怒道:「要恆山派與你們同流合污,做不到!」

元釉冷笑一聲,道:「早知妳會這麼說了。」手一揮,她身後那些百花盟徒眾紛紛上前,與恆山派弟子打了起來。

以大局來看,百花盟的弟子武功變幻多端,且似乎熟知恆山派的招式,恆山派的弟子劍招雖練得精熟,但破綻為人所知,實是無法招架,而場中央靜雲師太與元釉也對上了。師姐妹兩個在以前練劍時便熟悉彼此招式的了,一招一式打下來,流利順暢得很,但誰也佔不到上風,靜雲師太在武術上的修為比元釉要高上一籌,但元釉仗著近幾年在江湖上磨出來的經驗,也是不容小覷。

只可惜靜雲師太人太好了,恆山弟子在她周圍一個一個被百花盟的人砍倒,眾弟子的驚呼聲擾亂了她的心神,一個不小心,卻讓元釉一劍刺中胸口。妙靈在一旁苦撐著,一見到靜雲師太的慘劇,奮力逼退對手,奔到靜雲師太的身旁,此時靜雲師太已迴天乏術,一句話也說不出口便成仙去了。妙靈滿心悲憤,提劍便向元釉衝去。元釉輕輕避過來招,左躲右閃,沒三兩下就制住妙靈,一把劍抵住妙靈的喉頭,妙靈毫不畏懼地反瞪著元釉。

元釉欣賞妙靈這份傲氣,笑了一下,收劍說道:「瞪我也沒用,有本事就來找我算帳,我隨時等著。」說完,招呼了百花盟的弟子一起走出恆山派大門。

妙靈看了周遭一眼,腳忍不住一軟,跪了下來。

場上弟子屍橫遍地,恆山派竟在不知不覺間被人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春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